close

我學生時代第一款練的線上遊戲是《天堂》,那時還沒有外掛,人人都想靠自己冒險,然後獲取武防卷來點高武器,徹夜練功是家常便飯,打到一張武卷或防卷都會爽翻天。有一次我跟朋友去網咖,玩了一下《CS》,他說有事離開一下,回來時一臉笑容的跟我說他點高的武器賣了很多錢,我第一次知道,原來遊戲裡的寶物能換成現實中的金錢。不過,我根本沒什麼打寶運,武防卷跟我無緣,更不用說打到也沒那個膽子點上去,如果不小心點爆,肯定會抓狂搥鍵盤。


仙境傳說帳號 賣不少錢
換玩《仙境傳說》後總算全身都有不錯的裝備,但也不想玩了,所以請朋友幫忙賣掉帳號,結果進帳還不少,可以幫電腦換張好的顯示卡了,當然玩遊戲的月費沒算在內。我偶爾會幫朋友練一練他的角色,他專玩人妖,還取可愛到不行的名字(小糖糖之類的,噁死人了),我幫他練角的好處是不用花錢買點數卡也能玩遊戲,我那時就在想,如果幫人玩遊戲收錢應該也能賺點外快吧?
接著我開始玩《希望ON LINE》,正式踏上代練之路,原先是幫同學佔點打大號勇者咕咕拿勇者咕咕拳套,後來幫朋友的朋友練法師,靠幫練和賣寶物賺點小錢。就這樣靠著朋友的朋友介紹,開始在課餘時間幫練遊戲,當然帳號密碼金錢都是當面一對一交易,甚至跟對方說拿到練完的角色後當場改密碼,避免後續問題產生。雖然也有做白工的時候,代練完避不見面,或是不給錢還出言恐嚇之類的,不過至少知道這種人下次要注意。
放寒暑假時就是案子最多的時候,而寒暑假真是不要命的打,每天睡到中午12點吃完飯後12點半開工,一路練到下午6點吃飯,吃完飯再繼續練到半夜12點小瞇半小時,半夜要趁人少時加緊打怪,早上5點或6點收工睡覺。


麻木點擊 完全不需大腦
當然這樣作息不正常,體力消耗驚人,瘦了不少,眼睛也出現血絲和眼袋,3個月內體重從85公斤掉到75公斤,脖子到右邊肩膀和右手腕都是痠痛藥布,打到後面幾乎沒在使用大腦,只是在這十幾小時內一直不停點擊而已,滑鼠平均撐不到4個月就壞了。收入還算OK,比打工多些,但現在想想這並不算一份划得來的兼差,付出太多,收穫太少。
《魔獸世界》是我最後一次代練的遊戲,有次碰到打算用肉體來換取金幣和代練服務的小屁孩,在線上密我說她16歲還留手機號碼,從上線時間來看應該是學生,幾乎都是晚上和假日出現,我不想跟她扯上關係索性換角色玩。因為做到這樣已經不是玩遊戲,而是被遊戲玩了!
用金錢換取代練服務和寶物是一種交易,用體力和時間代練換錢也是交易,但用肉體來換取虛擬的寶物是愚蠢。
會停止代練遊戲的原因,體力和歲數是一個原因,但更多原因是個體戶跟大型工作室根本不能比,你只有一個人幫練,他們是24小時輪班幫練!打寶效率也比單人高出太多。現在隨著《英雄聯盟》的流行,代升牌服務也出現了,我沒代練過《英雄聯盟》,因為我不想造孽看到一堆「雷神王」(亦即地雷中的地雷,雷神王)。
代練這個行業門檻低,早已經不適合單人入行,現在幾乎都是大陸工作室包走,加上商城型遊戲和外掛程式大行其道,這行業收入只會越來越少。


足男╱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