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stle

很多時候我會搞混那是夜晚了還是天沒亮,父親搭船出航的身影就消失在濛濛的雨霧中,懸在船弦上面那盞日光燈泡,跟著浪頭左右搖晃,那幅度就像我幼年船頭那張娃娃床,只是我越搖睡越香,而父親越搖越老。

 

都市人罕聞的海水腥鹹,出現在部落客的遊記中,他們讚賞著海濤的美,逕自從沙灘往海裡奔跑,而我卻是極度避免與海水碰觸的,因為那海水曾嗆進我的咽喉,也曾帶走開船遠航的父親。

我總是不停地想,父親將網灑進海裡,拖起一尾尾新鮮的魚貨,再將這些海鮮換成鈔票,供幼年的我喝奶,將來我勢必也得這麼做的,依樣將那張網灑落海,哺育我的孩子,但我沒有機會這麼做,父親就像體驗了這份辛勞,下定決心不給我繼承似地,將那張網連同血緣的牽掛,留在那片海上。

記憶每到這裡,我就記起那片朦朧的海,灰暗的天氣與霧中隱隱約約的燈,父親向不經事的我輕聲告別,一次又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