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話,我的先生不嫖不賭不毒,無不良嗜好,沒得嫌了,但就是一堆生活習慣異於常人,平常晚睡也就罷了,他偏偏喜歡上床時推一推我或叫醒我,讓我無法一夜好眠,要不就是睡後一直打鼾,鼾聲如雷,雷聲撼動我,比窗外春雷雨聲還要驚人。


內褲都要連續編號
他還有很奇怪的另一個生活習慣,就是內褲都要連續編號,而且,還偏好買白色用完即可丟之棉內褲,可以用奇異筆在上面寫序號。有一次其中一件內褲不見了,他居然找了幾天,翻箱倒櫃一直找,我問他不見一件又不會如何?他說習慣連號換穿,少了一件斷號穿他很難過。真是怪了!又不是啥大事或貴重物掉了,有啥好費時曠日找,偏偏他就是如此龜毛,想當初我和他交往時,就是喜歡上他的潔癖,沒想到他的潔癖也是怪癖,竟然連內褲都編號以便定時汰舊換新,古往今來應該沒人如此吧。
本以為他的潔癖會為我的家庭生活帶來幸福,但沒想到他近乎龜毛的機車個性有時反而造成我的煩惱,比如家裡垃圾袋的放法,桌上雜誌或報紙的放置都須依他的要求擺放,沒有稜有角擺放而灑亂一堆亂放,可是會被他河東虎吼(獅吼形容老婆,所以在此用虎吼形容先生),家庭生活本該休閒清靜,但他的罵人聲卻讓人不適,我幾乎要下跪求饒,才可平息他的怒氣。
與先生結髮雖逾10年,夫妻生活也未像他人因小三風波或金錢問題而有分離需要,但是先生啊先生,夫妻生活習慣本就不同,互相牽就也是生活一門藝術,即使我跟孩子不像先生重視的某些細節須整齊有秩序,但是也請先生牽就包容我們自有的生活習性,否則哪天孩子也像你一樣,須編號襪子或內衣褲,真的是家門之幸嗎?想開些吧,怪習慣先生。


溫溫╱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