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阿惠是個年屆30、從沒交過男友的輕熟女,平日主要的消遣就是看偶像劇和言情小說,幻想自己就是氣質脫俗、不可方物的女主角,總有一天能遇上帥氣又多金的王子,來場驚天地泣鬼神的戀愛。
公司裡只要是有對象的同事,不分男女,都被這位阿惠公主批評過。「小陳交得到女友,完全是個意外加神蹟。」「那個男人沒錢又長相不優,那種條件小玉也要嫁,我看八成是先有後婚。」諸如此類的刻薄話,三不五時由阿惠嘴裡湧出,大家雖氣在心裡,卻也期望她快點找到Mr.Right來滋潤她乾涸的心靈,使眾人免於被她的酸言酸語攻擊。
有天公司來了一位新專員Sam,畢業於一流學府、外型高大斯文、待人謙和有禮,種種條件加總起來,完全就是阿惠的菜;而阿惠也在一次Sam禮貌性的對她點頭微笑後,認為對方也愛慕她,便開始以Sam的老婆自居,從此辦公室裡只要和Sam打招呼的單身女性,一率被阿惠視為情敵不給好臉色。


倒追帥哥 十分專制
自視為公主,不願放下身段的阿惠,總是用強勢命令的對待心上人,小到每天逕自幫對方決定便當菜色及飲料口味,大到質問對方下班去要哪裡?今天為什麼晚到10分鐘之類的事,看在大家眼裡都不免為她捏一把冷汗!
就在阿惠以Sam老婆自居的第3個星期,Sam在臉書上出示了他與正宮女友的合照,是隔壁部門的小文,還留言:「每天只要看見她甜甜的笑容,就會忘卻所有不快樂的事,或許我的選擇會不經意傷害別人,但感情就是這樣,我愛她。」看到這裡阿惠崩潰了,驚天動地的大哭一場,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說:「那隻狐狸精只是比我年輕比我會假,為什麼男人就是看不到真實的一面?看不到我這個一心一意為他好的女人,還要這樣公開讓我難堪?」這時安慰她的同事都沉默了,雖說女追男隔層紗,但男人要的,終究是朵溫柔的解語花呀!


露奇╱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