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老婆是現役軍人。
一開始認識也是因緣際會,在書局買書的時候,看著她的背影短髮俏麗,加上健康的古銅色皮膚,我鼓起勇氣,這輩子第一次向女生搭訕;沒想到她很健談,我對她的軍人身分相當好奇,兩人聊得很開心,就這樣走在一起。
交往3年後,我在工作場合認識了另一位女性,笑起來有點像是楊采妮的可愛版,當時正好和軍人女友陷於低潮,就決定要和她分手,和小楊采妮交往。但是獅子座的愛面子個性,讓軍人女友並不放棄,刻意從南部調動到北部來就近看管我的生活,忍不住她的癡情,加上小楊采妮原來也另有舊愛糾纏,我不願四角戀愛的肥皂劇持續上演,選擇和軍人女友結婚,斷絕自己還想偷吃的任何想法。


婚姻危在旦夕
就像所有的連續劇一樣,灑狗血的劇情並沒有就此停止。我與軍人女友結婚後很快就有了第一個女兒,原以為生活此平穩順利,沒想到老婆到學校受訓,3個月後行為舉止異常,經常與她受訓的一位同學頻繁聯絡,甚至有過徹夜未歸。我發現她漫天撒謊,震驚、憤怒、心痛的情緒塞在胸口難以發洩,雖然她以死去的父親立誓,可是孤男寡女共處一夜,教我如何信她清白。但是手無證據,難以訴諸法律,為了孩子,也為了償還我之前背叛她所造成她的痛苦,我選擇承受。
可是自此之後,我對她周邊的陽剛環境,充滿了懷疑和不信任。我總認為男人對女人稍顯關心,就是有其他企圖,不可能有純友誼,而她也對我的懷疑疲乏,漸漸對我視而不見。
她甚至回答我,如果我無法停止懷疑,那她可以退伍回家專心帶孩子;但是,真的想出軌,在哪裡都一樣。
婚姻的基礎是互信,一旦地基被淘空,夫妻關係就很脆弱。我為了自己曾經偷吃,得到了教訓,而我與軍人老婆的婚姻,也只好懸在那裡,靠「孩子」這一絲絲的細線繫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墜地破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