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川島,
昨晚結束的方式實在太古怪,我不希望你誤認我倆之間有點什麼,所以特別寫信來澄清。

跟你去看戲,只因這個周日實在太無聊,碰上長周末,朋友紛紛出門旅行,我手頭拮据,沒法跟去,只好獨自待在城裡。
當我們見面,你楞了一下,說你從沒見過我穿裙子,讚我很漂亮。謝謝你。但我要你知道,我不是為了你而吹捲我的劉海,也不是因為要和你碰面才放棄平時絕不脫掉的牛仔褲,而穿上那襲檸檬綠洋裝。我決定擦眼影、塗唇膏,都是一時興起,因為放假實在太無聊了啊。


路過賓館說很便宜
併坐吧台吃拉麵時,我嘰嘰喳喳聒噪如隻鳥,不是因為你我靠得很近,肩頭還不時碰撞,而是那間拉麵店太擠太熱,滿是師傅煮麵的霧氣,空氣不流通,我覺得喉嚨發癢,心氣浮躁,才說個沒完。而且你話那麼少,讓我覺得炒熱氣氛是我的責任。
戲的確難看。畢竟我們勉強看完了。回地鐵站途中,路經那間賓館,我沒話找話講,隨口說我聽說這家很便宜,你深深瞥了我一眼。真的,我發誓,我道聽塗說來的,我自己沒進去過,而且我也沒有任何暗示的成分。我說這間賓館很便宜,就跟我說百貨公司在打折一樣,只是市場消息,毫無任何特殊含意!請相信!結果你居然一臉為難對我說,你不能喜歡我,因為你心上有人了。
喂,川島,別自作多情了。我怎麼可能對你有意思呢。我們是同班同學,你知道什麼叫同班同學嗎?就是類似兄弟姊妹的意思。你是我兄弟,跟你談戀愛根本違反自然倫理啊。
我寫信來就是要告訴你一聲,我沒有喜歡你。你別想太多了。至於你喜歡誰,老實說,不干我事。小林


胡晴舫《戀人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