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那年,我28歲,老公30歲,當時正邁入我們交往的第5個年頭。其實那時的我並不想結婚,但老公覺得自己已到而立之年,是該定下來的時候,言談間老是隱隱約約透露出想結婚的念頭,只是我覺得維持現狀很好,所以一直想辦法逃避婚姻的話題。

某天,老公突然拿出戒指,無預警的上演求婚計,見我遲疑不語,又補上幾句家裡長輩一直在催促,若不結婚,就要有分手的心理準備等等,在那瞬間,好多的想法在我腦中不停的閃過-我28歲了,在這個男人身上花了5年的青春,把他由一個宅男慢慢訓練成一個新好男人,如果只是因為現在不想被婚姻束縛,而把好男人拱手讓人,若干年後我想我應該會後悔;況且,我還有多少個5年的青春可以花在另一個男人身上?為了現在的自由,放棄了垂手可得的姻緣,這樣值得嗎?那一瞬間,我決定放手一搏,點頭答應與他共度一生。

人生中本來就會面臨許多抉擇,一瞬間的決定會造就出自己往後不同的人生,可能會失去些什麼,但也可能得到更多,只要相信自己的選擇,用心經營婚姻,幸不幸福往往就操縱在自己的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