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嘉民,在電影公司上班,拿到一些試映券,便和朋友分享,也因為這樣,他認識了許多朋友。其中有兩個女孩,都是因為看試片結識的,一個叫作茉莉,長得很漂亮,只是很少有笑容;另一個叫敏敏,長相雖然不出色,卻是朋友們的開心果。嘉民原本對茉莉特別有好感,覺得她籠罩在一股憂傷的空氣裡,特別幽靜美好。然而,他發現那是一條難以通行的道路,每當他拿到試映券邀請茉莉看電影,茉莉從來沒有表露出一點開心的樣子,她像是開玩笑的問:「你沒有人可以送了嗎?」嘉民覺得自己似乎被拒絕了,而當他詢問敏敏有沒有興趣看電影?敏敏總是興高采烈:「我怎麼那麼幸運啊?又有電影可以看了!」


公主世界悲觀多愁
嘉民發現,每一次他掛掉茉莉的電話,心情都很低落;而和敏敏講完電話,就覺得很開心。茉莉與他看過2、3次電影,看完之後談的話題都是悲觀與負面的,有時用黑幽幽的眼睛瞅著他,讓他覺得胸口像是壓著重物,呼吸有些吃力。
敏敏常和他看電影,有時還帶著朋友一起來,笑嘻嘻的聊著許多有趣的話題。在他忙完許多煩瑣沉重的事務,想要約朋友一起看電影或是吃飯,不假思索的就撥電話給敏敏。一直和兩個女孩保持朋友關係,拿不定主意的嘉民,漸漸摸清了自己的心意。雖然敏敏不是他的夢中情人,然而,他被敏敏歡愉的生命狀態所吸引,他喜歡她笑起來不整齊卻稚氣的牙齒,他喜歡她轉個不停忙著找樂子的迷人腦袋,是的,他喜歡這個快樂的女孩。
嘉民和我聊到他的選擇與改變,他說他以前想像的伴侶,是愛情小說中那種多愁善感、纖細敏銳的典型,等到真的展開感情關係才發現,那樣的沉重不是他能夠負荷的。他希望自己的生命向上提昇,他需要的伴侶,是可以牽著彼此的手,往喜悅的路途走去。
我說我可以明白他的選擇,做一個快樂的人,把正面能量傳播出去,正是我此刻的願望。


《六感生活 張曼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