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宏是個沉默木訥消極的男孩,所以他也很懶得談戀愛。
進公司3年後才開始和同事小清約會,小清剛失戀,德宏正好遞補那個缺。他們周末假日不是吃飯看電影就是去KTV唱唱歌,德宏覺得有點無聊,小清反問他說:「要不然哩?」「上山下海走走也好。」德宏隨口說,小清立刻反對說:「我最怕蒼蠅蚊子小蟲子,咬一口腫好久,難看死了。」


不講「公事」就沒話題
小清的職務是總機兼行政秘書,公司裡的大小八卦她都最先知道。她總是利用和德宏約會時慷慨的和德宏分享。這天約會,小清神采飛揚啃著炸雞腿說:「欸,總經理跟劉副總昨天為了一箱紅酒的帳吵翻天,他們多年的交情竟然為了一個酒店小姐而鬧翻。因為酒店小姐把劉副總叫成劉總,劉副總不但不更正,還將錯就錯的乾杯好像很爽。」
德宏冷冷的問說:「妳在場嗎?」小清沒聽出德宏嘲諷的語氣,繼續自high說:「是業務經理說的。那你知道我們的出納劉小姐是業務經理的地下夫人嗎?業務經理的錢都交給劉小姐管。你千萬不要在他們面前說另一個人的壞話。」「哦?」德宏的回應越來越簡略。
小清的餐盤冒出一堆雞骨頭,她吮吮油滋滋的手指,著手吃薯條說:「業務經理的太太最近常來電話詢問老公行蹤,我都要幫忙撒謊。所以業務經理常送我一些好康的。公司最近在傳說……欸,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德宏終於跟小清攤牌說:「我在公司上一天班已經很累了,我不想在我們約會的時候,話題還是離不開公司,尤其是八卦。」
小清生氣的說:「誰受得了你那種哦。哦。像鵝一樣悶的人。那就分手吧。不稀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