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料亭下班時同事們都有約先走了,沒有人留下來吃晚飯,只剩美智一個人。她特別喜歡這樣獨處的時光。
靜靜地在廚房裡練習著父親的食譜,想像著他以前在這兒工作的景象。今晚她想給自己煮一道「明太子天使細麵」,一般正統料亭不會有這類和洋混合的菜色和食材,早在十幾年前父親就熱中嘗試結合西洋料理和日本料理。天使細麵是種較細的義大利麵,因為含水量少,蒸煮時間短,麵體彈牙很適合搭配清淡的醬汁。美智把金針菇、黃椒、紅椒切成細絲,拌橄欖油與細麵清炒,最後混進微辣的明太子,灑上海苔絲,美味爽口。美智快手炒了一平底鍋的麵,突然有人敲後門,從小窗望去,竟是周安平。


意外訪客共度晚餐
「沒想到你們這麼早打烊,妳同事說妳還在這裡,我有這個榮幸,請妳和我共度晚餐嗎?」他操著滿口英文,美智看著自己剛炒的麵分量有點多,一時興起說:「你講中文,我就免費請你吃我親手炒的麵。」周安平立刻改成怪裡怪氣的中文說:「希望美智小姐可以請我吃親自炒的麵。」周安平真的餓了,不管盤中是什麼,大口就吞掉一整盤。美智想制止他狼吞虎嚥,周安平大笑說:「誠實地說,我很討厭你們這家店,吃頓東西慢吞吞又很囉唆,我第一次來聽到妳解說那些菜色時,我心裡想,這個美女是地球人嗎?」
美智給安平再盛了一盤麵。她在白色天使細麵上灑上鮭魚卵,晶瑩剔透的橘色魚卵,看起來像一粒粒珍珠:「我爸說這道菜叫做天使的珍珠。像不像長髮女孩頭上戴著珍珠髮飾?」安平忽然若有所思:「其實我從來沒有好好吃頓飯,妳的父親是個詩人嗎?」
(高級料亭14)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