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文玉

記得那一年的夏天非常炎熱,汗水一滴一滴從我的臉龐滑落,手心濕了又乾,乾了又濕。易流汗的體質讓我很不舒服,而且也很自卑,總擔心很多無關緊要的事,比如交男朋友時,若我緊張到手心冒汗該如何?總認為自己一定會陷入這樣的窘境,好尷尬、好丟臉。

也就是在那一年,我認識了他。他很愛打籃球,有著像小孩般可愛的笑容,高高的身材頗壯碩,長相倒是很普通,這就是當時我心中對他的印象。

那時,是我的朋友介紹我和他認識的,朋友一直對他讚譽有加,直誇他是個好男人,把他說得簡直像世上僅存的好男人一樣,令我啼笑皆非。我問:「這麼優!妳怎麼不自己留著當庫存?」朋友回答我說:「他不是我的菜嘛!我是偏重口味的。」朋友如此義正言辭向我說明,反而讓我臉上暗自冒出三條線。也幸好朋友挑男友的口味和我不同,我才能夠遇見他一我的真命天子!

那一天,約定的時間到了,卻沒有看見朋友約的人來到,突然,看見一個人遠遠的向朋友跑來,一面胡亂的擦拭臉上因奔跑而流的汗水,一面靦腆的看著我點個頭,滿心愧疚的說:「對不起!我遲到了!」

我因為緊張,手心充滿了汗水,當他鄭重的向我自我介紹,禮貌性的伸出他的手準備和我握手時,我的擔憂煩躁又來了!抱著他的眼光可能變得異樣的心理準備,我伸出手:「你好,很高興認識你。」他握住我的手時的那瞬間,我從他的眼神中沒有看見任何厭惡鄙視的表情,從他的眼神中,我只看見他的真誠。

他說:「對不起!我的手心都是汗。」一邊說,一邊將早已經乾的手往他的褲子擦去。讓我心中有種不言而喻的感受在心裏化開,是一種甜滋滋的感覺。

那一瞬間,我的心裏有種莫名的感動,將我從以往的鑽牛角尖、自怨自艾中拉了出來,讓我不再局限於自卑當中。我想,一個不在乎手汗,甚至將這個問題變成自己問題的男人,讓我覺得他是值得我託付終生的人!

我想,就是這一瞬間,我決定了我的終生伴侶。相戀、結婚,即使多年後的現在,歲月在他臉上留下刻痕,他還是我第一次遇見的他,依然沒有變。我還深深記得他那害羞的笑容,以及那聲至今仍在我耳邊迴繞著的:「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