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家長得知我未婚,虧我是因為想太多才結不了婚。我心想,是這樣嗎?

前幾天,與鄰居喝下午茶,她聊起公司裡的一位女同事,還沒結婚前,常常成群結伴的去咖啡店喝下午茶;結婚後,只能目送同事們去喝下午茶,為了家計,只能用隨身包解一下咖啡癮。偶爾會在同事們面前唸說:「好懷念以前沒結婚的日子,以前賺的錢,愛怎麼花就怎麼花;現在賺的錢,能少花就少花。怎麼差這麼多啊?」我的鄰居笑她說:「誰叫妳當初沒想清楚,隨便相個親,就莫名其妙的嫁掉了!」

其實想太多還是想太少,都是自己在想,更重要的是自己的決定。不必嘲笑為結婚而結婚的無知者,更不必羨慕看似自在實則艱困的單身者,因為蘇格拉底早在幾千年前就說過:「結不結婚,你都會後悔!」看來,我們該想的是,當我們對自己的決定感到後悔時,該怎麼去面對吧!

已經身陷婚姻籠牢,也許可以像那位說我想太多的家長看齊,雖然還是會抱怨婚姻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但還是開開心心的過日子,而且,還會笑我不夠有勇氣,縱身一躍,幹嘛想東想西的啊!已經心如止水的單身者,也許可以像我的那位鄰居,最大的興趣是購物和遊山玩水,即使當個「月光族」,都比我這個省東省西的「凍買族」,過得更自在更自豪!

這位媽咪和我的鄰居,至少都比我有勇氣及有能力,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我想只要我們願意探索自己並打開心房,不管往哪個方向跳下去,安全網不請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