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翔玉

我的老媽自詡是一個很有美感的女性,平常會跟好朋友一起去學手工藝,用中國結的線編織成貓頭鷹玩偶或玉蜀黍模樣的鑰匙圈,也會去買些瓷器擺飾跟仿古花瓶回來裝飾客廳。有次她買回來一個黃褐色的長頸花瓶,瓶身上頭繪有很多葉子跟花朵的圖案,看上去十分的古樸雅致,她把瓶子擱在客廳角落當裝飾,想要增添我家的整體氣質。

 

後來被爸爸看見了,我親愛的爸爸是個不講究物品美感的漢子,他對物品最重要的要求就是要絕對的實用跟安全,當他看到這個花瓶時非常高興,因為他一直困擾應該把家裡的電蚊拍收納在哪裡。電蚊拍這東西很麻煩,幾個不肖女兒們常常用完後隨處亂擺,害他要用時常找不到,沒在用時又怕不小心會坐到,於是他把電蚊拍直直插進花瓶,一插發現規格剛好,大大的扁圓拍面正落在瓶頸上頭,又顯眼好找又不佔家中其他空間,真是妥善的歸位。只是媽媽很不高興,覺得這樣很醜陋,但是爸爸不以為然:「東西實用最重要,醜一點又有什麼關係?」

兩人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最後是我媽讓步妥協了,於是這個怪異的電蚊拍花瓶已經在我家擺放了一段時間。我想接下來的日子,它應該還是會繼續存在於同一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