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樣的。不幸的家庭卻各有不同。」最好是。
「可以說出來的幸福家庭」是差不多。但還有很多幸福不太方便說。


玲家是基層勞工,爸媽離婚多年了。玲爸是司機。小時候玲眼中的玲爸總是滿口粗話,一不高興就揍人。後來狀況改變了。玲爸再婚,後媽個性很好相處。步入中年後的玲爸不再幹譙,把他豐富的字彙轉用到開黃腔講笑話,人緣不錯。


三個大人各懷鬼胎
玲的親媽卻一直沒再婚。玲爸私下透露:「我有在想啦,妳媽年紀大了,一個人住我很不放心。我會照顧她啦。希望可以把她接回來住。」「是喔。」玲心想怎麼可能:「媽肯嗎?」「我還沒跟她說啦。」玲爸忽然露出開黃腔時那種賊笑:「妳爸我雖然沒有很行,還是會盡量啦。」
什麼?還以為他在演中年人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結果是《下一站,性福》啊?
中元普渡玲爸開車載玲和親媽去拜拜。玲忽然說:「媽,爸有想把妳接回來住喔。」「唉唷!不敢喔!」玲媽故意用誇張的口氣。「嫁你一次就歹命了,還第二次喔!我不傻!」但玲媽眼裡有笑意耶!「不會吧。這兩個人好噁心喔。」玲驚訝地想。另一頭玲爸猛擠眼睛,擠到單眼皮都快變雙眼皮了,又說要買水,停車跑去便利商店。
「不要講,還不是時候!」雖然玲爸這樣說,第二天玲就告訴後媽。「哦,原來你想要兩個老婆?」後媽卻沒生氣。「你說啊,幹嘛不敢承認?」「阿玲妳……胡說八道什麼?」玲爸演技真差。「妳是不是幻想?是不是嗑藥?」就這樣,大人不敢承認的幸福想法,總會推到孩子嗑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