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因

我躺在沙發上看DVD,興致來潮,問老公跟前女友多久會聯絡一次?

「一到兩天吧!」老公老神在在地說,沒察覺到我已經從躺著變成坐著。事情大條了!一到兩天?會不會太頻繁了?

「就沒事MSN一下。」老公補充。

「你們都聊些什麼啊?」我假裝輕鬆地繼續問。

「沒什麼,就隨便聊。」老公說。

什麼叫隨便聊?聊天總有內容吧!這回答太敷衍,有鬼!

「聊什麼話題?講些什麼?」我又問,已經沒在注意電影演到哪裡了。

「沒什麼重點啦,很無聊的,就……聊聊洗衣服啊、買東西啦、她今天做了什麼啦……」

洗衣服這種話題會不會太私密了?她今天做什麼還要跟你報告?聽起來不單純。

「你不會覺得跟前女友每一到兩天聯絡一次,太頻繁了嗎?」我忍不住提高音調。

「唷?我怎麼聞到濃濃的醋意?妳還會吃醋啊?」老公開玩笑的說。

真是不識相,哪有一個愛你的人不會吃醋的啊?

「我又不是年輕帥哥,哪有人會把我當出軌對象?妳想太多了!」老公自嘲。

這句話更不通了!在愛你的人眼中,你當然是有魅力的,不然幹嘛還愛著啊?再說,成熟男人的魅力不容小覷呢!

「真的在吃醋啊妳?」老公很意外。

他會有這種反應,是因為我不常吃醋,也不喜歡愛吃醋的人。曾遇過超會吃醋的男友,以愛我為名,處處限制我、約束我,讓我不得不對他說Bye-bye!熱愛自由的我底線很寬,鼓勵老公交朋友,也不認為愛情就是要兩個人一天到晚黏在一起,容不下別的人事物。但是~即使是超不愛吃醋的我,醋意仍是潛藏在皮膚底層的,那是一種跟警報器一樣,一嗅到危險就會釋放的物質。

因為有愛。

如果你愛著一個人,你一定會吃醋,在意他與他人的關係比你緊密,計較他對別人比對你好。這些小心眼是愛情裡的一部分,或者說是很美妙的部分,證明你們之間有著比任何人更親密的連結,這種親密不容外人入侵。這就是愛情。

如果你身邊的那個人不會為你吃醋,你跟誰出去都無所謂,晚回家也不生氣,跟舊情人頻繁聯繫也不在意……那麼,你們之間早已沒有愛了!

「好吧,我是吃醋,那又怎樣?不行嗎?」我挑釁地對老公說。

當正宮不當小三的好處就是可以光明正大的吃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