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剛又悄悄走回書店,志清和燕儀正在書架之間吃著柳丁。
燕儀有個特別的習慣,她吃柳丁不切片,而是削去柳丁的皮,再一瓣一瓣的吃。她喜歡把柳丁的皮削成一條長長不斷的線條,那是從小和媽媽玩的遊戲。此刻,志清正甜蜜的吃著不粘手的柳丁瓣,這畫面深深刺痛了劉剛,過去燕儀也是這樣對待他的。


兩個人夫出拳對決
志清與燕儀告別後朝門外走,劉剛突然改變主意尾隨著志清,劉剛決心要回失去的一切。走了一段後志清查覺劉剛的跟蹤,志清打從心眼裡鄙視這個自私的老男人。劉剛在黑暗中低沉的說:「你的家人都知道了,現在收手還來得及,你有你的家庭,不要再傷害燕儀了。」
「她不是燕儀,她是劉慕新,她會和我開始過新的生活。我不會像當年的你這麼懦弱!你是懦夫!不配教訓我!」志清在黑暗中如野獸般吼著。
這下子劉剛火大了:「什麼叫懦夫?你是別人的丈夫,是孩子的父親,難道你不必對他們負責嗎?我白手起家,靠自己打天下,靠自己照顧一家人,你一無所有,靠爸靠媽靠老婆,你什麼都不是!你只剩下一根屌!你拿什麼對燕儀負責?」
志清忍不住揮拳將劉剛打倒在地上:「我選擇誠實面對自己。我承認我不愛宜華,我承認自己不是一個好父親,我會離婚,但我會負起養育兒女的責任。宜華很好,應該去找一個真正愛她的人,我不是。你,只是一個有錢的懦夫!你除了有點臭錢之外,你沒有的東西可多了,你沒有愛,你不誠實,你更缺乏勇氣!你玩弄了一個真正愛你的女人的情感!」
被打趴在地上的劉剛忍著痛,那是一種前所未有的痛,痛徹心扉。
(小鎮書店愛情35)


《青出於藍 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