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袁亞

我一直被一件事情困擾著,相信許多人也有相同的煩惱,就是,騎車時常被後方的喇叭聲嚇到。

喇叭聲出現的原因有幾種:趕時間叫你讓路(計程車是其大宗);提醒你綠燈了不要在原地發呆;警告你要發生擦撞了快快回神;責怪你沒在看路;最後一個原因很瞎,可是頻率頗高:老子爽,沒有理由。

這些五花八門的理由讓我這個機車族飽受驚嚇,有時候奉公守法地在馬路上行駛,冷不防就傳來一聲刺耳的鳴音,肩膀頓時收縮,心跳加快,有些駕駛還會無聊到用喇叭譜出一個rap,導致我都有飆髒話的衝動,心想自己到底是招誰惹誰。

新聞也有報導,許多行車糾紛,就是因為不滿被按喇叭,才會動刀、動槍、爆粗口,乍聽之下好像是駕駛太衝動,仔細想想,我覺得他應該是被喇叭聲嚇到,才會不甘心不放手吧!

因為自己深受其害,所以遇到龜速車、亂騎車,我總是不忍心把那聲喇叭按下去,但又覺得這麼做,喇叭不就失去它的作用了?十分為難。

直到最近看到一本書,才發現原來連村上春樹這位大作家都有一樣的煩惱,而且他還想出一個解決之道,就是裝設小音量的汽車喇叭,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輕鬆地控制喇叭音量,如果在方向盤旁邊裝一個應該挺方便的,實在不失為一個好方法,但不知怎麼的竟沒人理他。

看到這篇文章的發明家、車商、改造家請行行好,考慮一下增設這個裝置吧,應該可以大大減低人民的驚嚇指數,說不定還能降低犯罪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