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資訊室嗎?我們的電腦當機了,趕快派人過來看一下!」


「小姐,您是哪單位?電腦出現什麼狀況?我先用VPN連上您的電腦幫您看看,等聯絡人過去還得10分鐘左右。」
「你們派人過來就是了,我現在很忙,你們來泌尿科二診,診間號是237。」喀嚓一聲,電話那端的跟診小姐就這麼掛斷了。
醫院有幾個「軍防重地」是我們最怕去服務的地方:泌尿科、婦產科、手術室、加護病房、急診室。雖然電話一到,使命必達,但冷不防會看到不該看到的「東西」,或血淋淋的畫面,或哀慟死別的場景。
記得退役後剛到醫院工作那年,有一次也是泌尿科on call機房值班人員,說電腦有問題。在蜀中無大將情況下,硬著頭皮上陣。一陣敲門聲後,跟診小姐緩緩打開一道細縫,探出半顆頭,問有何事?經表明是來查看電腦問題才讓我進去,但此時診間並無醫師與病患蹤影。


一名病患赤裸下身
正專注解決電腦狀況時,「唰」地一聲,嚇得我猛然轉頭一瞧,隔著看診檯的簾子被拉開,一名男性病患正赤裸著下半身躺在看診檯上。他的陰莖約有3/5纏著紗布,僅露出半截龜頭。醫師瞪視了我一眼,滿臉狐疑,跟診小姐趕忙說明是資訊室同仁來修電腦的。
雖然當兵時同袍一起洗澡,看光光早就習以為常,但都是未戴眼鏡如霧裡看花般不清楚,頭一遭看到別人的「實體」如此清晰(A片不算),一股熱氣燙到耳根,頓時滿臉通紅。
只見跟診小姐似笑非笑,彷彿笑我少見多怪似的。醫師則若無其事、泰然自若地邊跟病患說明注意事項,邊叫他起身穿褲子。
此時,我不期與病患目光交會。天啊!似曾相識的感覺油然而生,這不是我國中同學嗎?但一時記不起他的名字,只見他遲疑了半晌,一抹紅暈浮在臉上,似乎也認出我來。自國中畢業後近十年未聯絡也未辦同學會,大家的外表已由青澀變為成熟,只是模樣恍惚間仍依稀可辨。
幸好已找出電腦問題迅速解決,便急忙告退。關門前回眸一瞥,驟然想起同學的名字。他是否現在還記得那一幕與老同學相遇的尷尬時刻呢?


佘炎輝╱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