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p

你說:「眼淚會讓人看得更清楚。」

 

每次你這樣說時,我總好奇為什麼?眼淚在眼眶打轉時,不是會讓人看東西更加模糊嗎?可是,當我看見你擁著別的女孩入懷時,我懂了;當我站在那個我們總是約好相見的轉角撞見你們時,我懂了;那時,我跑走了,但以為你會追過來的我,頓時真的懂了!

之前守的那些承諾,到底算什麼?所以我要離開你,我要忘記所有的一切。我搭上飛機,隨著起落架的收起,機身離開地面、升高,我把視線往外,看著窗外的雲,一朵兩朵三朵,而我的淚一滴兩滴三滴落了。我哭了,你說得對,眼淚會讓人痛,痛會讓人醒,所以看清楚了!我真的看清楚了!

你說的那句話為什麼一直縈繞在耳際?為什麼我想放手,你卻始終根深在我心裡?我討厭這樣的你,更討厭這樣的自己!轟的一聲,突然一切全部安靜,我似乎……懂了,你總是掛在嘴上的這句話,只是在為你、為我的未來鋪陳,你不過是在我的記憶點裡植入合法化的非法行為。

於是,一年,兩年,三年過去了,我在屬於我的蒙帕納斯裡找到屬於我的生活步調。那間小咖啡店裡,咖啡的香味始終飄繞著,我的心情似乎停在剛開始與你相遇的那個轉角,我的眼淚停了,我選擇不去想、不去聽、不去看有關你的那些消息,於是我徹底離開你了,我徹底放自己自由了!我想說:「謝謝你,我的曾經,我選擇的不是原諒你,而是……原諒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