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本人比照片裡削瘦結實許多。放長了的平頭,雙頰白裡透紅,都卅好幾了,還給人一種高中生的印象。


我們很快便陷入熱戀。他最特出之處,是好吃。但沒多久他便道出他不得不的生活習性,卻是什麼什麼什麼不能吃。兩者成了相互補償。有一次上館子錯吃了些麻辣,再加咖啡,他便整晚上廁所狂吐,我也陪著一整晚不能睡。
然後他再道出,他自殺過。胃和食道切過再接上,接處狹窄卻沒有作用,胃酸經常逆流至喉嚨,苦不堪言。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了會有什麼反應,他都拿自己的身體實驗過,再清楚不過。


夜聞巨大蠕動怪聲
晚上睡在他身旁,可以清晰聽見他腸胃巨大古怪的蠕動或排氣聲,以及他不時起床奔去廁所裡乾嘔。
請教了腸胃科醫生,除了吃制酸劑,似乎也沒有什麼更好的辦法,建議把床頭墊高15度。我二話不說,立刻請了木匠來,一個禮拜內完成了這張古怪的傾斜之床。
每天早上醒來,我總是發現我身子滾落在床尾的低處,而他,卻總是身形完好地如木乃伊般直挺在原位。我百思不解,考慮要用條繩子睡前把自己綁起來。
異性戀婚姻有為對方嚴重打鼾而訴請離婚的,可見「睡事」對於伴侶關係之重要。
和這張怪床磨合一陣子,更糟的事發生了……似乎自從睡上這15度傾斜之床以後,我們就未曾有過做愛做的事的經驗。
而他巨大的腸蠕動,噎氣,乾嘔聲依舊。
直到和他分手後近一年,我都還保留著這張床,依然睡在上面,依然早晨在低陷的床尾醒過來。
直到聽從朋友的勸告:「把空間清出來,好讓新的愛情住進來。」更何況是張那麼古怪的床。
工人來搬走床的那一天,我才發覺,我還沒問過他當初自殺的原因。


陳克華《我的雲端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