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真

有天和男朋友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男友問我,以後希望成為怎麼樣的人。我瞄了一眼電視上的談話性節目,隨口說:「就像節目裡的女來賓那樣。」

那時還是老三台稱霸的年代,有線電視台剛起步,頻道、節目少,來賓的需求量更少,能受邀上節目侃侃而談的盡是各行各業的菁英,我當然不會自不量力地認為自己會成為螢光幕前的名女人。但大家都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至少我可以在工作上力求精進,累積專業,讓自己和女來賓們一樣充滿自信,散發知性美。

沒想到,後來我真的上電視、播新聞,不論是男朋友的同學,還是我失聯多時的同學,都陸續在電視上看到我。日後,男朋友以此取笑我鐵口直斷,早早就說中了自己會上電視!

這可是天大的冤枉啊,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做這種「拋頭露面」的工作。不過,我承認在電視台上班也有好處啦,每天都光鮮亮麗,還有專人化妝打扮,想要不美麗也難。

不過,這種美美的日子相當短暫,很快地我的男朋友變成老公,我成了專職的家庭主婦,生活裡不再有華服美妝。我甘心成為黃臉婆,當然也不會太在乎外表,這兩年我的外形大不如前,尤其最近,胖到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哀聲連連。

偏偏我老公不但不幫忙找減肥妙方,協助我回復窈窕身材,還漠視我的哀號,枉顧事實,不時謊話連連地對我說:「可是在我看來妳還像是三十幾歲,依然青春美麗。」

老公說這話,儼然就是個不負責任的愛情大騙子!我早已過了風華正盛的三十歲,他說這種拙劣的謊言,連我自己都聽不下去了,好幾次回嗆他:「騙肖ㄟ!」

只是,這個愛情騙子見過我青澀的純真模樣,也看過我濃妝豔抹的丰姿,現在的我連半老徐娘猶存的風韻都沒有了,他還說我美麗如昔。

雖然謊言不實在,但,我是不是應該順水推舟,收下他的甜言蜜語呢?

畢竟,還有人願意天天花心思取悅自己、寵愛自己,這樣美好的生活是幸福的代名詞,而我幸運地擁有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