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傳統婚姻裡,倡導較多的包容和隱忍,親友團更是勸和不勸離,總喜歡說:「夫妻吵架不就是床頭吵床尾和?吵一吵明天就好了啦!」


這也真是他們自身的經驗,吵架本就是溝通的一種方式,如果溝通良好,兩夫妻雨過天青,自然會上床溫存一番;若溝通不良,大多是由老公二話不說堵住老婆的嘴,用強勢的身體語言化解僵局,或是由老婆撒嬌獻身。吵架後做愛的好處,除了能消耗體力,讓彼此在最虛弱時失去攻擊力而休兵,最主要還是互相提醒:「你我已是生命共同體,還有什麼好計較?」


吵完就離 離了又炒
目前全球離婚率都在飆升,顯然這一套「床頭吵床尾和」的戲碼已不管用,大概是因為現代人性經驗較豐富,不像早期無從比較,也不再認為跟誰睡了就等同「我是你的人」,甚至還有人吵完做了還是離,離完婚也照樣能炒飯,只要彼此開心都行。如果不開心,反正找別人做也可以,所以就越來越不珍惜「百年修得同床做」的緣分。
究竟夫妻或愛侶吵架都吵些什麼呢?無非是些已知不可改變的瑣事吧!譬如:為什麼老是忘記我的生日?見我家人一定要擺張臭臉嗎?昨晚為什麼沒跟我報備要去哪裡?為什麼老是遲到或不守約定?記得戲劇大師姚一葦先生曾說:「如果有心吵架,光是喝杯咖啡都可以吵出一整齣戲。」事實上吵什麼議題沒那麼重要,吵的是長期積壓的不滿和擔憂,吵的動機是希望能改變對方並非自己的理想對象這事實。
所以吵架是件最沒效率的事,如果對方能改,用說的他就改了。吵架唯一的好處,就是激起腎上腺素,當它連動起其他情緒時,用做愛來解除最是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