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某種角度來看,我快要網路成癮了,因為我幾乎忘記手邊其實有更多事要去做,而太過熱衷抽獎和搜索明星資訊。
從去年初偶然間參加一個網路抽獎活動得了個小獎開始,就迷上了抽獎,大概是得獎的感覺很美好,讓我開始瘋狂投入。
舉凡在電視上、網路上看到有抽獎活動,幾乎都參加,去年一整年到年底結算下來,戰利品有高級飯店住宿券、保健食品、進口保養品、名牌側背包、超商和賣場禮券及一些日常生活用品。看似收穫頗豐,但那可是撒出了大量的魚餌才吊起來的幾條魚,背後付出的時間和精力真是多不勝數。

宅女健走 也為抽獎

抽獎有百百款,有的要玩遊戲闖關、有的要答題、有的要投票、有的要按讚留言、有的要寫文章或放照片。另外有些很有教育意義,多少能讓人長見識。
有的只能參加一次、有的天天都能參加,有些抽獎標榜著多參加中獎機會就高,秉承著愚公移山精神的我,用滑鼠和鍵盤做著同樣的動作,答題、填資料、送出,就像卓別林電影《摩登時代》的工廠工人,機械性的周而復始,結果到了揭曉時刻,卻是一場空。偶爾沒有特別在意的,卻無心插柳柳成蔭,獲得意外驚喜。
個性偏宅不太愛戶外活動的我,也因為活動有抽獎,而一大早從溫暖的被窩爬起去參加健走,或是到公園去參加某壽險公司舉辦的園遊會。也曾為了拍下客運車身上的廣告(活動要求),到總站枯等了一個下午。獎品之於我,就像乳酪之於老鼠,這個強大的誘因,讓我變得不辭辛勞。
但後來發現不是每次都能中獎,嘗到甜頭的喜悅被沮喪取代,變得患得患失,在得獎名單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成了生活的目標。前幾天我突然省悟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抽獎只是人的生活中一點小娛樂,而不該是重心,時間就是金錢,我為了一點蠅頭小利而忽略了要準備的考試。

也許我的行為,在逃避艱辛寂寞,所以偏離了原本航道。2015年,期許自己莫忘初衷,除了處理要事外,電腦要常關機,別再搜索明星資訊,這樣我的人生才能重新開機,走向成功的未來。

丹妮莉絲╱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