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穆詳

阿滿姨的腳步停在第一會議室外頭,根據秘書處所提供的時程表,前一場會議早該在半小時之前便已結束,再過一小時又即將展開一場例行會議,而身為清潔婦的她則必須趁著中間的空檔把室內環境打理乾淨。

這間設備豪華的會議室專供集團高層使用,靠走道的那堵牆為了保密不設窗戶,唯一出入口僅能看到從門縫溢出微弱光亮。阿滿姨小心地敲了敲門,並無回應,於是她伸手握住門把一扭轉,以老邁佝僂的矮小身軀,奮力擠開了第一會議室沉重冰冷的雙扇金屬門板。

會議室中央馬蹄形的原木桌上,按照往例,在每個空座位前均留下完好無缺的整盒甜甜圈及連鎖店外帶杯咖啡。阿滿姨本該叨念幾句「夭壽、討債」,不過此時牢牢攫住她目光的卻是一幕頗不尋常的荒誕景象。

包括老董在內,十數名高階主管全窩在牆角瑟縮蹲坐,狀甚狼狽;唯有一個穿厚重夾克的年輕人背對著門口,以睥睨群倫的高姿態傲然挺立,並與大家保持稍遠的距離。

阿滿姨放下裝滿了清潔用品的塑膠水桶,似乎察覺到背後有些動靜,那年輕男子極其緩慢地回過身來,陌生的臉孔看不出多少情緒,右臂半舉在胸前,纖長手指緊抓著的奇怪遙控器大概不是什麼核彈發射按鈕……對了,應該和年輕人用黑色膠帶綑在腰圍、貌似土製炸藥的長串條狀物脫離不了關係!

「歐巴桑——」年輕人仔細打量阿滿姨,過半晌才說:「待會兒這群人,連同這間會議室,馬上就要和我一起被炸成灰燼。走得愈遠愈好,妳……還是快點逃命去吧。」

「少年仔真好心。」阿滿姨口裡說著,卻沒有移動雙腿,反而帶著微笑將所有人掃視一遍。「雖然你肯饒我一命,但我辛苦大半輩子其實也夠久啦。假如……如果,房間裡有某個人對我來說比自己苟活更重要,那麼可否請你做個交換,改成讓他安全離開此處?」

「沒問題喲。」也許是年輕人覺得有趣,爽快地便答應了阿滿姨。眾人聽見他們的對話,頓時引起一陣騷動。

「那個誰,聽清楚——」盤腿抱胸的老董展露出威嚴,「幾千名員工靠我吃飯養家,我的命最值錢!」

「記住,當初錄用妳阿滿的可是我……」人事處的協理尚未講完,便被老董惡狠狠的眼光給嚇得忘掉後半段內容。

「我知道了,這只是電視台的整人節目,對吧?」技術部門的設計總監東張西望,努力尋找著根本就不存在的隱藏式攝影機。

突然,不曉得何人淒厲哀號:「我還有妻小呀!」但隨即在眾人「大家也都有」的抗議聲浪中慘遭淹沒。

「阿滿姨……不,姨仔。」業務主任謀定而後動,出手精準。「我以後會把您當成親生母親好好孝順,保證吃香喝辣……」

「真是噁心。」年輕人高舉手中搖控器,會議室又陷入恐怖死寂。「喂,歐巴桑,妳到底要救誰的命?」

「假如……」阿滿姨再問道:「如果,那個人把我看得同樣重要,或者他考慮別的原因而不願離開……」

「我就把他給攆出去!」年輕人極不耐煩地回應。

此刻,阿滿姨的嘴角泛起神秘微笑,她意志堅定——「我要救的是你,少年仔,趕快逃離這個鬼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