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連假,好友相聚,優雅老師難得帶孩子現身。
優雅老師是插花高手,還會教小朋友茶道,對人客客氣氣,講話慢條斯理。不過,那天她從頭到尾手指不斷在桌面輕輕敲,眼神時常飄到外太空。
幾個朋友開她玩笑:「這麼忙呀?」
她說沒有,但她的手機每隔幾分鐘就鐺鐺響,她忍不住把手機打開,低頭看看,回了幾個訊息,好了。她看起來心安了,端坐,手指無端敲擊,眼神繼續飄移。
上菜了,她第一個動作就是拿手機拍下,迅速調顏色,寫幾行字,上傳成功。接下來,手機響得更快了,噹噹噹噹,這回她根本不問我們,只顧著回訊息,偶爾站起來到一旁回電話:「妳看到了,好好吃哦,對呀,這家餐廳……」

指揮孩子再做一次

我們相互看一眼,她的餐明明只動了一兩口。
終於,她講完電話,落座,飯沒吃,因為又有朋友留了言,她的孩子拉拉她:「媽媽,好好吃的咖哩豬排唷!」
「咦!你剛才說什麼?」優雅老師眼睛睜大。
「好好吃的咖哩豬排唷!」孩子不解,又說了一次。
「等一下,等一下,妳再把剛才動作做一次。」她急匆匆的取手機,指揮孩子擺動作:「湯匙再往上一點點,很可愛,啊,有點逆光,轉過來一點點……」
孩子大概早已習慣媽媽的反應,像個機器人般跟著做完所有動作:「我可以吃了嗎?」優雅老師沒空回答,因為她正忙著調照片,做編輯,上傳到社群網站。
果不其然,一下子後,一陣噹噹噹噹響。
我們其他人倒是聊得挺開心的,唯一可惜的是優雅老師,她真的很忙,咖哩豬排都放到涼了。出門時,孩子拉著她的裙子,她忙著講電話、掏鑰匙。我想,莫不是家裡發生什麼大事了,否則……
出去時,恰好聽見她在說:「對呀,終於出來了,好呀,等我哦,我們等一下聊!」
原來是要約下一攤,原來不是大事。幸好,回家後,我終於和她好好聊了一下,你應該可以猜得到,我是在臉書上找到她的PO文,寫的是那天下午的事,她很開心的跟我分享餐廳的點點滴滴,以及孩子對咖哩豬排的反應:「真的很好吃,我們改天再去。」她在文末這麼說,「我孩子說那是她吃過,最好吃的咖哩豬排飯。」

王文華《可能小學巡堂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