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像獎落幕,走紅地毯的女星被總檢討,毒舌服裝評審舌槍唇劍,看得人人心驚膽跳,卻又大呼過癮。這一屆最慘莫過「最佳女配角」瑪麗莎李奧,穿Marc Bouwer蕾絲禮服竟被批「如壁癌剝落的油漆」,昂貴治裝費白花,還惹一肚子氣。


近年各地競賽節目風行,評審都在比誰毒,「美國偶像」的賽門堪稱毒王。這也帶動了民間一股毒氣,一張口就是蟾蜍噴霧。
有些人的床際關係也跟著起了這種「毒」變化,若親熱時不帶點毒上床,就像椒鹽雞少撒胡椒,嗆不出滋味。
但不必想像過度,床上毒舌的那種毒,不是食物中毒的毒,而是神經毒氣的毒,係透過語言來激發感官。精準地說,床上毒舌應比喻做「微量SM語言」,是打情罵俏的升級版。因此別白目,毒到對方跳腳。


「我愛你」不痛不癢
例如,附在耳畔說傳統「我愛你」已不痛不癢,絕比不上「我好哈你」或「我哈死你」那麼刺激。
而且,當說出「哈」字時,可趁發音之便,把尾音「Y」拖長,以侵略之姿,朝對方耳朵猛哈一股熱氣,引起耳窩周邊神經如中毒似地軟倒。
兩人間狎近式的毒舌,把握一個原則:不是挖苦!而是誇張。如涉及對方正面優勢的部分盡量誇張,像是親暱地喊一位自覺臀部還不錯的女生:「喂,翹臀珍!」千萬別踩地雷,用在嫌自己臀部不夠豐滿的人身上,會落到自討「毒」吃下場。
不然,就要學學我在網路上看到這位女生的應變機智,在一夜情時當男網友獻寶,她一時脫口而出:「你的弟弟彎彎的。」講完警覺說錯話,趕緊補上一句:「正好配合我美眉也是彎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