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詩人

「問他!」滿頭銀髮的外省老奶奶,指著身邊也是兩鬢勝雪的老爺爺。

「醫生問你呢,怎麼問起我來了?」老爺爺一臉無奈,兩人一模一樣的外省腔。

老奶奶是輕微失智患者,老爺爺陪著她來看門診。主治醫師用一些生活化的問題,請老奶奶回答,好確認她目前的記憶力及其他認知功能是否退化。但老奶奶總有她的辦法應付醫師。

「你家裡電話幾號?」主治醫師問。

「7786464。」老奶奶答得很順,但老爺爺在旁邊微微搖了搖頭。

「錯了一個。是2464。」

「這我就跟你說了,誰會打自己家裡的電話呢?」老奶奶理所當然似地嘀咕著,表情像個委屈的孩子。

「您幾年次?」主治醫師再次出題。

「二十四!」老奶奶可得意了,外省腔答得飛快。

「那您今年幾歲?」這考的是算數能力了。

「這個,這個,是幾歲呀?」老奶奶轉頭,眼睛睜大大地望著老爺爺,老爺爺雙手撐著拐杖,用眼神示意要老奶奶自己回答。「哎呀,我告訴你們,年紀呢,是女人的祕密,怎麼能隨便跟你們說呢?」

主治醫師、住院醫師及見實習醫師們都被逗樂了,哄堂大笑。老奶奶也得意地笑著,老爺爺也只得又好氣又好笑的看著自己的妻子。

「好啦,最後一個問題,家住在哪裡?」

「高雄市瑞榮路九巷八十七號。」老奶奶依舊流利地回答。但大夥都學乖了,知道她答得快不見得正確,一齊望著老爺爺,等他公布正確答案。

「哎呀,你再想想?差了一點點呀。」老爺爺看著老奶奶,眉頭都蹙起來的提示著。他眼神滿是關切之意,恨不得能替老奶奶代答似的。

老奶奶倒是從容,連猜了幾個答案不對,便笑著說:「哎呀,我跟你們說,我已經打定主意了。」她往身邊的老爺爺一指。「這世上,我忘了所有事情都不要緊,只要記得我先生是他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