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賣麵族

很多人都以為小吃利潤高,一點麵條、幾根青菜,再加些醬料,就以此推斷我們是高收益的行業,其實,我們的辛勞,恐怕是隔行如隔山的普羅大眾無法體會的。

我是麵攤老闆的老婆,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為了養家活口,時時戰戰競競。從事飲食工作,衛生可口是第一要件,因此不管是煮麵的過程,或是製作口味多變的小菜,每個細節都得用心且細心,否則一個閃失,客人敏銳的味覺可是會抗議的。

尤其現在競爭激烈,要留住客人並不簡單,所以我的座右銘是:「只要進門的客人,我都要留住他們的心,讓他們帶著幸福的笑容離開。」

我每天清晨五點起床,上市場採買食材,回店裡後,開始一樣、一樣的製作小菜,炒的炒,滷的滷,還有涼拌開胃菜,一點也馬虎不得。冬天的廚房熱氣騰騰、驅散寒氣真是暖和,但是一到夏天,可是熱得讓人汗流浹背、如入烤爐,一轉眼幾個小時就過了,午餐時間將至,拉開店門,也開始一天熱呼呼的打拚人生。

幾年的麵攤生涯,倒也結交了許多好友,雖然辛苦忙碌、渾身痠痛,但也讓經濟的壓力逐日減輕,可喜的是,在這艱辛的過程中,讓我更懂得惜福感恩。一碗麵償還了債務,也養活了一家子,而且,看著一碗碗的麵,滿足了饕客的味蕾,何嘗不是一種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