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賣廢墟!」吳慧芬這樣形容自己,一句話讓人很快就能明白吳慧芬的自信心,以及不自我設限的行事作風。對她來說,「業務」說穿了就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只要經營好最重要的人際關係,也就不需要受限於產品類別了。

吳慧芬擁有北一女、成大等亮眼學歷,畢業後當過上班族、工程師,甚至也經營過服飾店,她進入房仲業的契機,來自於當初找房子的經歷,吳慧芬說:「當我有了一筆存款想找房子時,我卻不清楚自己要的房子是什麼,花了很多時間,找得很辛苦,因此決定自己進來了解這個行業。」

珍惜與客相處

入行之初,吳慧芬開發物件時也碰了不少釘子,特別是總價高的店面,屋主認為她是菜鳥,不願交給她賣。吳慧芬表示,一開始經驗固然不足,但是仍然很珍惜與每個客戶相處的經驗,時間一久就逐漸有老客戶回饋。
吳慧芬第1個成交的案子,是一筆在無尾巷裡的土地,賣方是建商背景、不缺錢,曾經在該筆土地上蓋了房子又自己打掉,因此開價很高,而唯一的買主又清楚原本的底價,而且想要將自己另一塊土地與之合併,吳慧芬深入了解、斡旋多次後,終於成交了這個「所有學長姐都認為雙方不可能成交」的案子。

客戶有任何房市問題,吳慧芬都不吝於詳細解說。

工作之餘,吳慧芬會抽出空檔去商圈繞一繞,了解市場變化。

吳慧芬珍惜遇到的每一個人,過節時不忘打電話或傳簡訊貼心問候。

性格決定命運

「很多人找不到滿意的房子,最大的問題,都和我當初一樣,源自於不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吳慧芬曾接觸過一對夫婦,因為每月都會寄一筆錢回家給父母,因此預算受限,看了30多間低價國宅仍不滿意,最後經吳慧芬深入了解,買方的雙親其實並不需要這筆錢,因此說服夫婦買更高價舒適的新房,最後他們也住得很開心。
吳慧芬總是盡量與不同的人接觸,也不在產品類別上設限,因此一般人敬而遠之的「廢墟」她也喜歡承接,深入了解才會知道,並非每個廢墟都代表有問題或糾紛。吳慧芬強調,性格決定命運,而非家世背景或是學歷,自己能努力的地方一定要盡人事。


吳慧芬小檔案

現職:信義房屋中科店經理
年齡:1977年出生、37歲
年資:3年
血型:O型
興趣:唱歌、爬山
感情狀態:單身
業績最高紀錄:單月業績560萬元
特殊業績:曾以新人之姿,成交1筆土地,在此之前所有人都覺得買賣雙方不可能達成共識


銷售心法

項目 / 方法
★客戶服務
◎對產品類別不設限,以同樣心態面對所有物件
◎大致掌握全台各區域行情,以隨時提供客
★戶諮詢客戶感情聯繫
◎逢年過節時傳送客製化的簡訊問候客戶
◎了解客戶身邊最重要的人,在短時間內熟
★悉客戶需求自我管理
◎有空檔時,固定前往各個商圈了解狀況,以掌握最新資訊
★目標設定
◎每月開發10~15個新案,有新案才有新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