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莉思

寒冷的冬夜擁著一床溫暖的棉被,那是疲憊靈魂最甜美的歸鄉。熄了燈火,幸福地鑽進被窩中,在睡意正濃之際,耳畔突然傳來一陣嗡嗡的聲音,蚊子凌空飛過,肆無忌憚地彷彿在宣示主權,我趕緊蒙上頭呼喊一聲:「敵軍來襲!」正在書房埋首工作的老公,立刻手持電蚊拍飛奔救援。開了電燈以雷達般的一雙電眼偵測蚊子行蹤,敏捷的身手揮手一拍,只見一道電光,蚊子應聲落地,再次巡視房間確定無蚊子蹤跡後,才手持「倚天屠龍拍」躬身說道:「親愛的老婆,敵軍已被殲滅,安心入睡吧!」隨即以俠客之姿揚長而去。望著他離去的身影,心中不禁泛起一絲甜甜的笑意。

說起老公的功夫倒是有家傳淵源的,記得剛嫁為人妻時,總對婆婆的獵蚊功力讚嘆不已。家中的蚊子難逃她的一雙法眼,只見她赤手空拳掌心一握,蚊子即刻陷入天羅地網中。經我好奇地詢問下,婆婆微笑著說:「初為人母時,每見到寶貝孩子們,白嫩的皮膚上泛起紅腫的叮痕時,令我心疼不已,從此蚊子便成了我的頭號敵人了。」我才明白這累積了三、四十載的功夫下,蘊含的是一顆守護子女的慈母心啊!

走入柴米油鹽的婚姻生活中,淡泊的我一向不欣羨名牌美饌,木訥的老公亦不擅長浪漫言辭;唯有日常生活中每一個體貼呵護的舉動,才能讓平淡的生活天長地久。看他揮拍一擊的俠客英姿,我體會那深情守護的感情,這該是婚姻生活中另一種愛的宣示吧!

擁著暖暖的被,幸福的滋味湧上心頭,輕輕的在心中道聲:晚安了,親愛的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