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f

他離開的那個晚上,我撿了一隻貓回家。

白天時陽光燦爛,世界溫暖明亮,牠卻總是睡覺不理人,蜷縮著身體躲在角落,但是到了夜深人靜時,牠站起來,伸個深深的懶腰,開始猖狂。

牠如女王,佔據我的沙發、我膝上、甚至坐在電腦螢幕前,佔據我整個視線。牠四處撕咬,在房間各處留下爪痕,甚至蟄伏在角落,趁人不注意時偷襲撲咬,一不留意,身上就多了幾道滲血的爪痕,那些爪痕淺淺的,絲絲滲血,卻特別痛,結痂時痛轉變成癢,我無時無刻不撫摸那些傷口,最後終於忍不住去抓,抓著抓著血又滲出來,傷口怎麼都好不了,一道一道傷口在我的房間以及身上擴散,牠若無其事主宰著我。

但我拋不下牠,也許是牠撿了我,是我讓牠佔據我的生活。我看著牠一吋吋舔著身體,顧影自憐,覺得牠其實是像我的,只是我弄不清我養的是貓,還是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