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甘弟

「你知道他叫甜甜圈男孩嗎?」這是我同事向新朋友介紹我的時候,最喜歡用的一個稱呼,而且往往能藉此帶出對方可能會感興趣的話題:「因為他有一位遠在德國的女朋友呀……」可是同事口中的「遠在德國的女友」,其實早在1年前的越洋電話裡頭,就已經跟我提出分手了。我沒有料到的是,當我終於接受了分手的事實,並且決定不再跟她連絡之後,卻又在我生日的前一天,收到她寄給我的航空包裹。包裹裡頭整齊擺放著1瓶德國百靈油、1罐涼膏,還有1個盒子,裡面裝了6塊她親手製作的甜甜圈。原來她還記得我最常犯的毛病是偏頭痛,而我上一罐涼膏早已在當兵時就用完了,至於我最愛的食物──就是那香甜又酥軟的甜甜圈。

那一天,我把甜甜圈帶去公司當晚餐,但是因為口味實在太甜了,我分了2塊給那位活潑又健談的同事。不知道是因為她做的甜甜圈真的太好吃了,還是撒在上頭的那些心形糖粒讓他印象深刻,總而言之,那位同事從此之後,便為我取了個「甜甜圈男孩」的外號,並且開始四處宣傳。

那位同事並不知道,那盒甜到心坎裡的甜甜圈,其實是用來告別那一段甜蜜卻一去不回的愛情。我咬下的每一口香甜,早已在膏肓之間瘀結成一塊又一塊的酸楚,永遠無法消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