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國中求學階段,因為腦膜炎及一些併發症,學業成績每況愈下,國三時被分到放牛班,也因為自卑,與同學相處的情況並不是很好。
在身體、心理、人際關係等多重打擊下,我越來越討厭上課,在與父母和師長溝通後,我決定休學,但就在辦離校手續之前,一位美術老師告訴我:「雖然妳的課業成績、身體狀況都不是很理想,但經過我這段時間的觀察,覺得妳非常有藝術天份,剛好現在教育部有委託學校開班授課,妳可以去參加「廣告設計技藝教育班」,其中有幾門是我上的課,我相信妳可以從中找回信心,看到自己的長處,天無絕人之路,加油喔!」


透過畫作 找到幸福
老師的語氣雖然輕柔,卻像一顆震撼彈,正中我的內心,讓我放棄休學念頭,決定將最基本的學業完成,並參加了設計這門課程,提起筆畫起一幅幅生動、感人的畫作,找到自我價值。
老師的愛,讓我一再嘗試力爭上游,生命中的許多恐懼也一步步離我而去。也許是老師的加持,我不怕嘗試任何一種治療方法,因為腦疾引發牙床嚴重受傷,我去某醫院掛顱顏門診,後來醫師不但矯正我的牙床,亦幫我轉診到另一位腦神經外科的醫師治療,再經過半年就診,醫生說我可以開刀,我毫不猶豫的接受腦部手術,結果我的人生就在手術刀畫下了那一刀之後,一切奇積似的痊癒了!
前些日子,我和老公在民國百年步入紅毯,但一直聯絡不著老師,不知道要如何才能讓老師知道我現在過的很好。因為我遇到了一個和老師一樣懂得欣賞我的老公,而且當初老公對我有好感,也是因為欣賞我的畫作,被我的油畫作品所吸引,才透過好友傳話,讓我知道他想追求我,因而進一步的交往、走入婚姻。
如果一幅油畫代表了「我的一生」,那麼吳老師就是包容性最強的畫材,老師這份媒劑,容許許多不同材質的畫布,可以沒有分別的混合著紙、砂、木片等素材,有如大海容納百川,也因為老師鼓勵,讓我在畫布上散發出一道道的微光,看到未來更多的希望。


小妮子╱台北(上班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