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子

老公是我的初戀,愛情長跑八年結婚。婚前窮學生的年代,我們沒有多餘的錢,於是夜市一隅,一盤蚵仔煎、一碗貢丸湯,兩人眼神交會,濃情蜜意盡在不言中。
結婚一周年還是窮,二人騎著機車旅行,從景美騎機車拜訪三峽祖師廟,再到石門水庫欣賞碧綠潭水,只能吃炒米粉、喝餛飩湯,「一魚三吃」只能靠想像。

結婚二周年,我下班回家,木製的餐桌上有一束玫瑰,燙金的卡片上是老公的晚餐邀約。那家餐廳裝潢雅致,透明地板下魚兒悠遊,薩克斯風深情演奏,燭火在桌邊搖曳,浪漫的晚餐讓我感動萬分。經濟尚未穩定的我們,偶爾的奢華,讓婚姻甜蜜加分。

後來兒女相繼出世,老公創業維艱,忙碌加班。上班的疲累,家事的瑣碎,孩子的照顧,也讓我陷入愁城。二人開始常吵架,浪漫已遠離。回首昔日的甜蜜相依,我的日子快要過不下去,那麼要如何提升生活品質,為快要逝去的愛情加溫呢?

換我邀約老公吃飯,我不是物質主義,但是午休時間,跳脫繁忙的工作,沒有孩子的牽絆,坐在窗明几淨的餐廳品嘗美食,二人心情自然加分許多。心情對了,能耐心傾聽,不苛責對方,事情變得可以好好談,談出很好的結果,像孩子的教育、買屋的憧憬、室內裝潢的細節,都在一次次的午餐約會中,愉快溝通,順利解決。

現在孩子長成在外地求學,日子又回到二人世界。甫退休的我,每星期一天開車去老公公司,接他共進午餐,豪華大餐、簡易輕食、葷素不拘,即使老夫老妻,仍然可以從舌尖嘗到幸福的滋味。午餐的約會,讓我的婚姻克服難關,可以度過低潮,也讓幸福不開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