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男友從碩士班開始交往,男友家境不錯,父母經商致富,經營的事業已因大環境不佳而衰落,但有抓準時機,累積了一定的房產,毋需掛慮退休後的生活。男友身為獨子,但沒有接班的壓力,因為他的雙親原本就想提早結束事業,好好享受晚年,待男友取得碩士學位後,他們留了台北的一間房給男友住,兩人就搬到東部去養老。

畢業失業 準備國考

我與男友大學和研究所念的都是人文科系,告別校園之後走的並不順利,市場上相關職缺少,僱主又多想找有2、3年以上經驗的員工,我倆求職處處碰壁,好在有彼此一路互相扶持打氣,倒也挺了過來。我們最終都回到母校擔任研究助理,踏出校園才不到一年,又返回校園工作,心中感受可謂五味雜陳,坦白說,研究助理這份工作的發展性不高,更說不上穩定,計畫結束之後就得另謀出路,我與男友經過討論,決定效法多數同行,把助理工作當成跳板,同時準備國家考試。
 
由於不想再次體驗無業的煎熬,我可是卯足了全勁準備國考,倒是成績向來出色的男友一派老神在在,約好下班後圖書館見,卻跑去參與學長策劃的社會運動。

研究計畫結束之後半年,我按照原先規劃,如願考上基層公務員,疏於準備的男友當然榜上無名,我建議他,若不想當公務員無妨,專心投入社會運動工作也是一條路,他卻表示自己和組織內的主要幹部理念不合,已經翻臉,他不想回去那個圈子,而要按照原先規劃,繼續準備調查局特考,專心當個全職考生。

起初我完全支持男友的決定,畢竟他比我還會念書,是塊念書的料,加上他的雙親也願意每月匯3萬元給他當生活費,沒有後顧之憂的進行全力衝刺,以男友的資質要考上應該不是問題,但隨著時間流逝,我開始懷疑起當初的決定,心中的疑慮逐漸加深,對男友的信心也開始崩解。

越睡越晚 沉迷筆戰

男友在頭一年確實相當認真準備,最後以2分之差落榜,隔年他的鬥志明顯不如過去,每天越睡越晚,周末到他的住處,總得幫他收拾四處散落的垃圾,整理成堆未洗的髒衣服。

男友原本就是個凡事都有自己意見的人,我早就習慣這點,也不覺得是件壞事,但由於自己的社會歷練日益累積,男友對諸事的批評在我眼中成為牢騷,我特別不樂見他喜歡與人打網路筆戰,在我看來那根本是在浪費時間,畢竟凡事不能只出一張嘴。

多次與他溝通,男友振振有辭的說上網是他紓壓的方式,捍衛個人主張是他的信仰,要我別干涉這些,男友甚至還當起了網路論壇的版主,不惜花時間去張羅版聚,有次版聚時還因為與意見不合,差點與版友打了起來,讓我相當無言。

在邁入第四年的全職考生生涯時,我建議男友,何妨也嘗試加報其他錄取率較高的考試,男友認為我看不起他,氣得與我大吵一架,事後他傳簡訊來跟我道歉,也另外提到,他覺得我變了,變得喜歡妥協,喪失理想。

面對男友的質疑,我很無奈,總不能直接告訴他,是他自己與現實脫節,還沒認清社會現實,還活在學生時代的理想主義裡,我們在一起近7年,我不想結束這段感情,畢竟已經攜手走過不少風風雨雨,我人生當中的青春歲月也都給了他,無奈現實殘酷,面對男友的停滯不前,我只能祈求他早日金榜題名,該放手的時候我也不會留戀。

Nico╱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