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C

童話故事裡從來沒有說,玻璃鞋的size到底多大,或者,灰姑娘是扁平足還是拇指外翻,否則那麼多想婚的少女裡面為什麼只有她穿得進去。這擺明是個陰謀。

事實可能是要在這世界上找到一雙完全合腳的鞋子,就和要在這世界上找到適合你的人一樣困難。當然如果你有(足夠多的)錢的話,就可以請厲害的老師傅手工量腳訂做一雙。至於男人(或女人),如果你有(足夠多的)錢的話,至少有比別人更多的機會找到他(她),畢竟世界上不可思議(倒楣)的事情總是很多,搞不好這世界上真的有一個完全適合你的人,但他住在遙遠的馬達加斯加,隔壁鄰居是他青梅竹馬,如果你付不起機票錢,那就像眼睜睜看著某個貴婦硬是穿走比較適合你的那雙昂貴包鞋一樣靠腰。

所以沒有什麼自由的選擇,yes,因為沒有資本你就沒有選擇。沒有由資本投資下去長出來的腦袋你也一樣沒有選擇。現在擺在我家的大鞋盒清楚說明了無腦的下場,我想它肯定是某個美麗少女的命中注定,就好像我生命裡遇見的一些人,他們也是別人的命中注定。真可惜是遇錯了。

只好像放走他們(和我自己)一樣放走它。但是我不想受傷所以你得付出一點合理的代價。聽好:如果你通常三八,但內心總是渴望安靜又簡單的真心,即使是黑暗的個性也願意溫暖地接受,請留下姓名電話和電子郵件信箱,我會把它的樣子寄給你,把我曾經受到的傷害含蓄地寄給你,然後和它一起乖乖等在家裡。

但如果你和我一樣,平日慣常三七步,這雙個性彆扭的靴子絕對會讓你在穿衣鏡前也彆扭起來。我們不能馴服對方,你也不能,所謂緣分(假如真的有這個東西),就是灰姑娘和玻璃鞋的一見合腳──格林兄弟說了算,不為什麼,嗯,就是這樣。

雖然總是戀戀不捨,但幸虧還有理智,只能期待下一雙鞋會是最好,帶著我們走向真的是最後的「下一個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