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郁婕印象深刻,是因為她第一次自我介紹的時候說:「嗨,大家好。我的名字叫郁婕,但不是冰清玉潔的玉潔喔,其實我還滿暗黑的。」大家都笑起來,同學們後來叫她暗黑小婕,她也開心的回應。

小婕畢業前因為辦活動認識了熊大,那個百分百的暖男,據小婕的說法,她很主動,而且是她向熊大告白的。「這個男生一看就是我想要的,大家都說他受過情傷,不敢再愛了,哪有這種事?治療情傷最好的方法,不就是再愛一次嗎?」雖說小婕總是冠上暗黑的稱號,但我覺得她實在是相當的積極樂觀,明亮進取。

前女友笑容甜甜

小婕的難題是熊大的前女友突然出現了。原本每晚都要通電話說晚安的熊大,那天晚上正好沒有打電話給她,難免讓小婕胡思亂想。不過,她的內心戲很快的化暗為明:「我想認識她。」小婕向熊大提出要求,她的想法是「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一點也不想逃避。前女友有著甜甜的笑容,見到小婕時自我介紹:「嗨,妳好。我叫做兔兔。」 一瞬間小婕差點沒昏倒,熊大和兔兔,天生一對,不是嗎?但她揮開這種有害無利的念頭,不管如何,那段感情已經過去了。她跟兔兔變成臉書上的朋友,交換了LINE,還約著去逛西門町的韓國服飾店,只是嚴禁熊大同行,好像她現在是跟兔兔談戀愛一樣。當她摸清了兔兔的脾氣與喜好,便找了一個機會,將兔兔介紹給了「她應該會喜歡」的男生,兔兔果然開始約會了。

熊大曾經對小婕說:「兔兔其實不能說是舊愛,就是因為不愛了,才會分手的吧?頂多,她頂多只是我的一場舊夢。」

「舊夢也是要斬斷的。」小婕露出一個彷彿暗黑的笑容,她擬定的斬舊夢三部曲:面對、結識、輸出,花費了半年多的時間,然而,當兔兔開始戀愛,她發覺熊大黏她黏得更緊了,可能因為確實明白,舊夢真的只是舊夢了,而切切實實在他生活裡,與他緊密連結的是小婕。小婕或許有點暗黑,但為了愛,她隨時準備接受挑戰,這是很令人感動的。

張曼娟《六感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