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員林,和先生都在做工。我生了2個女兒、1個兒子,唯一的兒子智能不足,先生為此不滿意,我們沒去查是不是遺傳問題,可是不敢再生。我跟先生努力工作,只是看到兒子長越大,智能不足的症狀越明顯。我先生每晚跟我說,我們必須有心理準備,要負擔這孩子一輩子。我們白天要工作,無法24小時顧兒子,每次學校通知我們,都是兒子被欺負。我看我先生意志愈來愈消沉。他雖然沒主動說,但我知道他常跟朋友抱怨,怎會生到這兒子?他心裡的憂愁解不開,就喝酒澆愁。
他酒是早晚都在喝,喝到像上癮,一早就買高梁58度在灌,喝完,再喝康貝特加頭痛成藥解酒,然後繼續喝,我勸阻不了他,就叫他如果要喝,隔天要有辦法工作。他這樣持續1年多,我眼睜睜看著他傷害自己的健康,卻無能為力,他43歲就被檢查肝硬化末期,住院不到2個月就死了。

我1人帶3個孩子,他讓我這麼年輕守寡,子女全部放乎我拖,我雖會難過,但日子也要過,女兒們我比較放心,兒子才最讓我操煩。我先生生前最在意的是擔心兒子不能讓他這一代有個後,為完成先生心願,我一直希望能想辦法幫兒子找個合適的老婆。但兒子快30歲,一事無成,他國中畢業後,沒工作,每天在家關房裡,我有時找臨時工讓他做,他也愛做不做,我如果要嘔氣,也氣不完。
我只能找朋友吐苦水,後來有鄰居娶越南人,熱心幫我安排。我知道那些越南小姐會願意飄洋過海嫁過來,都要找有錢人。我有積蓄,房子也是我們自己蓋的,經濟條件不是問題,我是怕對方看不上我兒子,但我還是想試試,總比看兒子每天關房間好。

越南娶媳白花50萬
仲介先帶我和兒子到越南相親,相完親,仲介跟我說女方希望我兒子在越南住1個月,培養感情。那趟機票和吃住,仲介跟我拿50萬,回來時,我看兒子什麼人也沒帶回來,就問仲介越南媳婦呢?他說,這婚事沒成,因我兒子太傻,從頭到尾什麼話也不會講,只說自己在台灣的工作是掃地。越南女生每天弄給他吃,幫他洗澡,他卻什麼事都不會做。
我不相信,認為兒子還有希望,帶他到泌尿科檢查。醫生跟我說,兒子沒辦法生,已經打手槍打到壞掉了。我聽完好痛苦。
過去,先生和兒子是我活著的指望,但現在什麼都沒了;女兒也嫁人了。我天天工作,只要有錢賺,什麼都做,是我現在活下去的動力。要看開點,人生只能指望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