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的離婚背景,
她堅決反對兒子接近我,
尤其是在一場車禍後。


看著熟睡的他,偌大的酒窩在俊秀的臉龐,更顯稚氣。這次回來他更瘦了,是離開我最久最久的一次。原來度日如年是這種感覺,工作忙時,不敢想他,可空閒時,他卻像根針,總刺在我最痛的心房。回家看不見他,只能抱著狗兒子哭,只希望他平安就好。


關係親密 不是家屬
一起無端車禍,救護車聲響劃破寂靜,一通無情的電話告知,我從沒想過半夜會到急診室,去找最親密的他。脖子帶著固定器沒有外傷,他虛弱的躺著,意識清楚直喊痛,醫生開出了令人心驚的病危通知,腦殼有裂痕,腦內出血。眼淚流不停,明明是親密愛人,卻不是家屬,醫師要我聯絡他們。假日的兩次加護病房探視,努力的掌握每分秒,餵他吃稀飯、跟他說著乖乖吃藥打針,就會快快好了,因為我知道,再沒幾天愛人就會離我而去。終於他媽媽把他接回台中。


不顧反對 交往8年
記得當初愛在我們心中萌芽時,他總是說「除非我離開妳,不然我會一輩子守著妳。」而這次終究離開我了,縱然那不是他所願。
我跟他相識於網路,線上聊了1、2年,約好見面那天,我帶著自己做的戚風蛋糕、戴著口罩(那時SARS肆虐),見到了那年32歲、瘦高的他,上穿T恤下穿西裝褲,外加球鞋,「聳」到不行,但也看到他的真。
隔沒幾天他下班開著車來找我,連著幾天都如此,他說喜歡我,儘管我年紀比他大了8歲、離婚又有小孩,但我始終對小男生沒興趣,可是他卻能慢慢感動我,走入我的生命,他只說了一句話「若是將來我們分開,一定是我不要他,因為他會永遠守著我。」
他是很孤單的人,媽媽從小就對他嚴苛,同學打電話找他,都被她厲聲斥回,所以他從小沒朋友、沒同學,沒人了解他。媽媽處處要兒子唯命是從,不管他幾歲,長大了亦如此。
他媽媽年紀大我11歲,一樣是離婚單親,她卻始終不願了解高大又帥氣的兒子怎會喜歡這個離婚的女人,一味的規勸兒子要走「正途」,因我是旁門左道,從不問兒子為何喜歡我。
如今我們在一起8年,從磨合到隨便一個表情就知道彼此想什麼、要做什麼。8年來,我看到我的父親、弟弟,從跟他的陌生到無話不談。他已是我們家的一份子,在客廳睡著時,爸爸會幫他蓋被,吃飯時,總要他多吃些,因為他太瘦。
假日他總計劃著要帶我和兩個女兒上哪兒玩,淡水老街的渡輪、宜蘭泡湯旅、新竹貢丸香、台南懷幽、高雄訪友,遠遠近近都有我們足跡,我們溫馨如同一家。
直到今年這一場無端車禍,一張病危通知,2個月的渺無音訊,他媽媽把家裡電話拔掉,手機沒收,還多好幾道門鎖,企圖不讓他北上。


歷劫歸來 重拾幸福
但他康復後,執意帶著愛意翩然回來,我們的心更加更緊的維繫住,朋友拱著我們結婚,拍照、公證、宴客,祝福聲獨缺他媽媽。
她不甘心我們的婚姻,索討著每月一萬塊的家用,還寄存證信函欲大義滅親。我知道這一切都是衝著我來,但這真的是媽媽對兒子的愛嗎?
未來我們會越挫越勇,雖然得不到她的祝福,我依然快樂當我的太太。這滿滿的幸福能量會支撐我們直到永遠、永遠。


黃璞╱新北市(服務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