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思琳

珊又劈腿了,這一次她的新對象是在網路上認識的網友。「他好風趣,又很博學。」她坐在我前面,像是在沉浸在熱戀中的小女人,整個人神采飛揚。我默默聽著她的最新情史,這個女人是我認識多年的好友,非常有冒險精神,卻偏偏愛上了一個個性文靜、做事踏實的上班族,雖然兩個人已經論及婚嫁,不過珊卻在婚姻的路外徘徊不已。

是因為她不愛男友嗎?我想也不盡然,畢竟兩個人已經在一起3年多,早已摸透彼此的個性,只是痛恨那種一成不變生活的她,對兩個人早已淡化的火花很有意見,因此只要找到機會,她就不斷地出軌。男友很愛她,所以從來沒有懷疑過她,再加上她處理外遇非常小心,所以劈腿5、6次了,卻從來沒有被發現過。

珊坐在我面前,口沫橫飛地繼續陳述她的新戀情,身為她的好友,我只覺得這個女人對我來說既熟悉又陌生。有時候,我會忍不住用世人的眼光去批判她:「又來了,這個女人到底哪根筋不對?她為什麼要這樣傷害深愛她的男人?」

但有些時候,我也會有所質疑:「這就是是人們口中所謂的壞女人嗎?我有資格去這樣審視她的行為嗎?」我認識的珊其實是個很善良的女生,對朋友也非常有義氣,只要朋友有難,她絕對不會見死不救,但是說到愛情,她卻是任性又自私的女人。

每次她和我講她背著男友發展的戀情,我就為她的男友難過。

「為何要傷害這樣善良的人呢?」我忍不住問她。

珊愣了一下,若有所思的回答:「因為他有很多我在男友身上得不到的東西。」

世上真有這樣的男人會讓我們得到每件我們想得到的東西嗎?

因為這樣的人真的不存在,所以劈腿的人才會不斷的在尋找一個又一個的替代者,只是,究竟要等多久,珊才能瞭解這個事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