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萩

夜深人靜時,我輕啟那塵封許久的房門。多麼熟悉的味道,多麼想念的曾經。這間連年前大掃除都被刻意略過的書房,是已逝爺爺的所有。書房裡,有爺爺教導我學識的畫面,還有為我說故事的角落。每年春節回老家,我們都很有默契地遺忘這裡,腳步來來往往,不曾有人佇足於此。因為我們相信,爺爺還在裡頭看書,揮毫,或休息。尤其是奶奶在灶房忙進忙出的身影,那滿臉的皺紋卻嘴角上揚的面容,更是讓我們不忍破壞團聚時光的美好。

夜裡,思念讓我輾轉難眠。我躡足潛蹤,悄入那個公開的禁地。眼睛對上桌面已蒙上層灰的筆,讓我情不自禁地拿起它。我執起筆寫下對爺爺的問候,或許是刻意的摹寫,字體竟神似爺爺寫的字,耳旁也似聽見爺爺爽朗愉悅的笑聲。臉上不自覺地掛上兩行淚,筆下窸窣聲,也唱和出對爺爺的想念。

信裡,我告訴爺爺:我們一切安好,只是很掛念您!還有,奶奶最近步履維艱,我們子孫一定會代替爺爺好好攙扶著奶奶一輩子。現在是個科技發達的時代,很少人寫信了。還有,我也不知道天堂該往何處寄?所以,我把這封信仔細摺好,然後放進爺爺的抽屜裡。我想像抽屜裡有時光機,不論需要多少光年,我相信它會替我送到爺爺的手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