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立薇

爸媽只生了我們兩姊妹,從小家裡就是陰盛陽衰,後來當我離婚帶著兩個女兒回來住,再加上妹妹是不婚族,爸爸就更像是生活在女人國裡了,因此家中舉凡理工科的細活或是耗費體力的粗活都是屬於老爸的工作;所以經常在家裡都會聽到求救老爸的聲音──「爸爸!沒瓦斯了!要換瓦斯桶囉!」「爺爺!電腦當了!幫我看一下!」「孩子的爸!水塔又沒水了,去修一下吧!」爸爸總是我們的救星,隨時都能幫我們解決問題,我們也就理所當然地被他如此寵愛著;當然有時候爸爸也會把我叫過去,讓我在旁邊學習,但是下次一發生問題我又忘了,還是呼喊老爸比較快,而爸爸總是露出無可奈何的笑容。

最近我忽然發現家裡多了些便利貼,在瓦斯桶上、電腦旁、電箱、水塔馬達、家中配電圖……等,上面都註明了操作及使用方法。我心中一驚,莫非老爸記性變差,需要小抄來幫助了?趕緊跟妹妹商量是不是該帶爸爸去檢查一下身體,於是我委婉地問了老爸最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啊或是會忘東忘西,要不要做個身體檢查?

老爸笑了笑說:「我沒事,記性也很好,只是我也七十幾歲了,沒辦法一直照顧著妳們,總有一天妳們要靠自己的,這些小紙條是為妳們做的,以備不時之需,將來妳們才不會不知所措啦!」

我不禁眼眶泛紅,心裡滿滿都是感動,原來這是爸爸愛的便利貼,就像他給我們的愛一樣,處處貼心無所不在!爸爸!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