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zy

好久沒上台北了。晚上,朋友們熱情地招待我去逛熱鬧的士林夜市。正開心地逛著逛著,突然聽到一個耳熟的嗲聲:「不管啦!人家要吃雞排啦!」回頭一看,不會吧!人家常說「冤家路窄」果然是真的。難得來一趟台北,居然還會跟十幾年前討厭的人不期偶遇。

說來話長,十多年前,充滿期待報名參加日本短期留學兩個月。剛開始人生地不熟,看到室友是也從台灣來的學姊,安心地想說應該可以和她好好相處,彼此有個照應吧。剛開始學姊常常不在家,下課後我也樂得輕鬆,一個人安靜地看著我的電視。某天,她突然回家,看到我正在看電視,睥睨地看了我一眼說:「喂!電視妳聽得懂多少?才二年級應該都聽不懂吧。告訴妳,我現在四年級已經聽得懂了95%了。要不要我翻譯給妳聽啊?」說完,她順手把電視關了,逕自進去房間內的廁所裡洗澡。一會兒,她大叫一聲:「喂!我忘了拿毛巾,快幫我拿過來!還有衛生紙!」當時我真的很想告訴她,第一我有名有姓,我不叫做「喂」。第二,叫別人幫忙拿東西要記得說「請」和「謝謝」。她該不會以為自己是高高在上的公主,而別人是特地來為她服侍的僕人吧?我還以為來日本讀書的人會多學一些社交禮儀和基本禮貌呢。算了,大人不記小人過,當時我吞忍了下來。

某日,學姊說週六要帶我去動物園見識見識。心想原來她也有善良的一面,結果週六她一大早就不見人影,到傍晚才回來。以為她會對放我鴿子的事情說聲道歉,結果她不但支字未提,還得意洋洋地說:「喂!妳知道嗎?等一下會有個日本人打電話給我。」我問:「為什麼?」學姊沾沾自喜:「因為我故意把錢包留在他車上啊!」果然過沒多久,真的有個日本男人打電話給她。從那之後我們房間的廁所就變成她專屬的個人聊天室,只要她一接到電話,當晚我就只能憋尿或跟別人借廁所,真是苦不堪言。又過了一兩個禮拜,她開始天天抱怨,哭哭啼啼地說日本男友很難溝通怎樣怎樣,又說她以前的台灣男友多好多好。還好在那之後我終於要回國了,「修行」的日子也宣告結束!

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看到她還會想起這些往事。我想她應該沒認出是我,因為我只是她十多年前的一個「喂」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