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娟陪著好友淑玉去相親。淑玉37歲未婚,受過一次重大的感情傷害─長跑8年的男友忽然結婚,還寄喜帖給她。她因而度過了長長的精神黑暗期。


那男人40多歲,第一次見面,就落落大方的自我介紹。一聽素娟當過股票營業員,就開始聊股票。「如果妳最近有錢,請等候機會,XX股最近一定會漲,因為它今年的EPS有5塊。」然後又由股票談到房地產。哇,他的理論真新鮮。「台北市因為不准再抽地下水,所以土壤已經液化了,XX附近雖然都是豪宅,但液化的程度最嚴重,那些有錢人都不知死活。」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那,哪裡可以買呢?」淑玉崇拜的看著那男人。男人又說得口若懸河:「如果妳想要保本,可以買鑽石,我最會看鑽石的火光……」談完鑽石,又談紅酒如何投資品嘗。素娟問他:「您真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那您的本業是……」男人帶笑說:「我幾年前賺夠了錢,把公司收了起來,現在閒閒沒事,所以有很多時間研究學問。我對命理和風水很感興趣。」
「啊,我們家對面蓋了高樓,把我家的光遮住了,有人說那會帶煞,不知道該怎麼辦?」淑玉又像個乖巧的小學生問著。男人的結論是:要有酒和五色絲繩,他會做法,要選個時間到淑玉家。接著又聊到孝道、宇宙之道、應付天災之道……
離開咖啡廳,是3個小時後了。「他如何?」淑玉問。「他啊,還是算了,當我們沒遇到。」素娟嚴肅的說。她的前夫正是這樣的人,像個博物館,什麼東西都收藏在腦袋裡,什麼都能聊,各種歪理他都懂,但就是沒個正職。這一套頗能騙得女人心。這些年來的虧,她吃得太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