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時才26歲,大夥到石碇皇帝殿登山。皇帝殿不是普通的山,稜線峭拔,常臨萬丈深淵,石頭濕滑,騎虎難下。我和摯友霞子哥哥小林同組,感謝老天爺,有他的攙扶,一步一腳印終於安全走完下山。


從皇帝殿回來,小林放學有空就到我上班的公務單位等我下班。我們看了將近5、60場電影,從武昌街的電影街到敦化北路的台北學苑,交往了一年。這中間他的妹妹霞子很反對,因為我大她哥哥兩歲,又出生於不富有的警察之家,而且當時小林也有個同校同學喜歡他,我是半路殺出的程咬金。但小林不顧一切的熱情追求,也讓我幻想著嫁給醫師後的如意生活。他帶我去花蓮他家遊玩,遭到他父親厲聲反對,我知大勢已去、愛情夢碎。


工作有被辭退危機
工作上又面臨驚滔駭浪。想到高中時我是資優班,同窗們都一個個都結婚了,我卻處在危機狀態,戀愛失敗,工作有被辭退的危機,我茫然了、恍惚了,翻開唐詩三百首,盡是杜牧的《金谷園》,那句「落花猶似墜樓人」嚇壞了我,我站在地面動也不敢動,只是淚流滿面,感覺生命即將結束,不禁嚎啕大哭,半夜驚醒了父母弟妹,趕緊背我去醫院。到了醫院我看到牆上的大老虎國畫,直喊老虎要吃人了,叫大家趕快跑,我來給老虎吃,像武松打虎一樣。我不會打老虎,就餵給他吃,我認為這也是成仁取義,但一直哭個不停。
經過精神科醫師診斷後,說我得了情感性精神分裂症,那時我只有負面念頭且毫無生氣。住院兩周,在家躺了9個月,天天不吃不睡,彷彿行屍走肉。經過兩年療傷,靠著家人的親情支持,我總算恢復健康,但是已演變成躁鬱症。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回想起來,這愛情真是甜蜜又心酸。當時以為過不了的關,挺過之後,生命又再給予驚喜,謹慎小心再談戀愛,我終於遇到良人,如今,已經當阿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