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太太經營珠寶精品店,育有1男。兒子高中未畢業,我就送他去澳洲讀書,他大學還沒畢業,就把一位同樣到澳洲讀書的女學生肚子搞大,我太太本來叫他們把小孩拿掉,但媳婦說她有心臟病,不能墮胎。後來媳婦辦休學,我兒子也不去學校,學校發通知,兒子也不理,最後被校方遣送出境,兩人回台灣。


娶妻謀職 長輩搞定
剛開始太太不要這樁婚事,1個月後改變心意,還是去提親,因為我媳婦家境好,親家是銀行高層,門當戶對。媳婦生第一胎,兒子就去當兵,還沒退役,媳婦又生第二胎。孫子是我太太幫忙養。兒子退伍後,我太太透過關係幫兒子介紹到移民署上班,兒子貪玩,外面女生一堆。他先租房子跟外面女生同居,後來錢不夠又搬回家。他嫌薪水少,在移民署做不到半年,就辭職。不久家裡收到法院傳票,說我兒子吸毒,兒子解釋是朋友吸毒害到他,我們也沒再追究。
兒子待業這段時間,我出錢,讓兒子和媳婦去補習考證照。兒子前期很認真,中期開始交朋友,每天去KTV喝酒喝到掛。他曾喝醉睡在紅磚道,被警察扛回來;還有次喝酒、抽K菸,半夜在路上裸奔。那次我差點把他打死。
我和太太討論後,叫兒子到珠寶店工作,我跟兒子談,要喝酒玩樂可以,假日再去。兒子初期都正常,中間就走樣了。聽兒子朋友講,他跑夜店跑到有VIP。錢不夠花,他半夜還到店裡偷黃金,被我抓到,我叫他滾。兒子搬走,我太太又私下幫他付房租。兒子荒廢一陣子,親家叫他去他那裡做保險。那時我跟太太把所有人脈都拉給他,太太還叫朋友先簽保單,保費我們繳。後來兒子動用保險客戶的錢被發現,親家只好請他走。


拿父名片 酒店賒帳
兒子待業,就在家打遊戲,買點數刷卡刷到8萬,也是我太太付。太太比我更寵兒子,兒子上酒店都拿我的名片到處發,別人以為他是小開,都會願意讓他簽單,欠一堆王八帳,我太太再去還。


對管教兒子的觀念不一樣,我跟太太關係早就不好。她很寵兒子,又愛作主,我很多事都順她。今年初,我太太又幫兒子找到一個廣告行銷的工作,他也是做2個月就不幹。我媳婦後來受不了,帶小孫子搬回娘家,大孫子丟給我太太。媳婦之前還懷了第三胎,我太太叫她一定要弄掉,因為我們沒辦法再幫忙了。我看兒子已無藥可救,他每次答應我要奮發,都堅持不到半年就又開始跑酒店。他正常的周期只能維持半年。
為了兒子,我每天痛心苦悶,我太太竟說「不然再把他送出國?」我一聽心更痛,我知道問題一直出在我們。我們太袒護他,他以前在學校鬧事,我和太太就去學校罵師長,召開記者會。我好懊悔我自己。現在兒子像廢物,我這輩子也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