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夜交完班,正準備去推車進行第一次治療,就看同事呆呆地盯著幾乎沒功用的監視器螢幕。「妳幹嘛啊?」我好奇的推她一把,她卻拉我一起看,極小聲地問:「妳看,他們是不是在做那種事?」

監視器對準的是整個病房,而且,晚上患者又把燈全關掉,所以,看得不是很清楚,只能看到一對男女在病房角落的陪客床上,應該是在做那種事。

「他們不知道隔離房有監視器嗎?環境介紹時都沒說嗎?」我錯愕地瞪大雙眼。

患者入住病房時,有標準的入院護理流程,其一便是環境介紹。像隔離房,入住患者多為法定傳染病,而在隔離房設置監視器,是針對被隔離後無家屬陪同、情緒較不穩定的患者,讓護理人員可以在外面監控。

「妳接到隔離房的病人,都會跟他們說裡面有監視器哦?」同事反問。

我一愣,心虛地搖頭。因為監視器用到的機會實在很少,我們平時也不太會去看。

患者是AB菌培養皿

「妳這個患者不是肺結核嗎?幹嘛一次留兩個家屬在這裡啊!這麼不怕死?」

「患者是AB菌培養皿。而且,裡面那對男女一個是家屬另一個是外傭。」同事神情凝重地糾正我。

難怪,家屬敢在裡面,我們一般都將身體帶有全部抗生素都無效的AB菌患者戲稱為培養皿。因為,那種細菌除了院內感染,幾乎都是在患者身體內養出來的。而且,屬於接觸性感染,也就是只要不碰到患者就會沒事。

「他們這樣,我要怎麼進去發藥啦!」同事煩惱的說。
 
「把這床放到最後啊!妳到那裡最快也要一個小時吧!他們應該也結束了。」

隔天,我們迫不及待地找護理長。護理長果然是護理長,直接找來工務檢測監視器、調角度,並在病房會議中,要求同仁在做環境介紹時,說明監視器的存在。究竟,事涉及隱私,誰知道哪天會不會因為沒告知而被告。

只不過,這事沒多久,我轉送患者去加護病房,接手的主護在我交班後,興沖沖的問我:「聽說!你們有家屬在隔離房裡辦事哦?」

我也只能翻白眼,我跟同事對當晚的事,也只在病房會議裡說過一次,但加護病房跟我們病房,差了7個樓層都知道了!看來,這事應該傳遍全院了!

哦哦╱嘉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