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明珠

最近參加一場很特別的婚禮,新娘是在台灣長大的女孩,新郎則是來自對岸廣州的男孩。兩人原本不相識,卻同在七年前各自遠赴加拿大求學,在大學校園裡相知相識相戀,歷經多年的愛情長跑後,決定步入禮堂。
從收到喜帖的那一刻,我就十分期待婚禮的到來。為什麼呢?因為喜帖的設計非常特別,外觀看起來是一張登機證,清楚標明登機日期、時間、地點,飛行的目的地是美麗幸福的人生。每個應邀來賓都已劃妥機位,婚禮當天按位入座即可。雖然我還不認識這對新人(我是新娘父母的朋友),但從年輕人的創意可以看出,這將會是一場很特別的婚禮。

婚宴一開始,燈光漸漸暗下來,新娘穿著美麗的白紗禮服,挽著父親的手站在紅毯的起點。此刻,新郎站在紅毯前方帶著緊張的微笑等待。

全場賓客注視著這對新人,屏氣凝神。當音樂響起,新娘父親帶著新娘步向紅毯的那一端時,露出不捨的笑容,眼眶微紅,細心呵護著女兒。此際,我注意到新娘的媽媽站在一旁,慈愛不捨的心情完全寫在臉上。

看著新娘父親牽著一手帶大的寶貝女兒,一步一步隨著音樂緩緩前行,臉上表情既驕傲又不捨。當下我也深受感動,淚流滿面。「登機證」座位號碼正好在我身旁的一位朋友,看我哭成淚人兒,趕緊安慰我說:「別難過,你生了兩個兒子,將來不用嫁女兒。」

其實,無論是娶媳婦或嫁女兒,都代表邁向人生一個重要里程碑,都值得慶祝與感動。

這場婚禮不像傳統婚禮有冗長的來賓致詞,搞得新人和賓客像在聽訓,又或像是選舉的造勢大會。這是一場以新人為主的歡樂派對,非常浪漫有趣。

這場婚禮用掉我兩包面紙,兩三個小時的時光既開心又感動,毫無冷場。至今已經過了將近一個月,但我腦海中仍充滿著新人幸福燦爛的笑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