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美諭

有那麼一剎那,我以為她已然成為這個秋季的驚歎號。

女孩,有著秀麗的臉龐,儘管眼淚縱橫,長髮隨風飄亂;有著纖細頎長的體態,儘管立在四樓高的圍牆上全身顫抖。

我與女孩一高一低對峙著。

我說:「妳不要往下看,看著老師這邊好嗎?妳聽老師說……」

女孩說:「不要,這個世界都在說謊。走開,我不想聽。」

我說:「好,我不說,那換妳說好嗎?」

女孩說:「不要,沒有人聽得懂我說的話。走開,我不說。」

我說:「好,那妳也不要說,哭一哭好了,大聲地哭。」

女孩開始掏心掏肺、驚天動地地哭。哭泣聲,穿越迴廊,拋向秋高氣爽的朗朗晴空,女孩從仰天的姿勢回頭望了我一眼,哭泣聲,鑽進我的心裡,又突然地拔出,在我腳前碎了一地。我心裡都是血,但屹立不搖,回給女孩一個微笑。

後來,教官、女孩的導師、女孩的知心好友一併到來。在一陣兵荒馬亂中,有人趁女孩不注意,一把把她抱了下來。女孩仍然大聲哭泣。

羅曼.羅蘭說:「當世上還有一雙眼睛陪我流淚時,也就值得我為生命而受苦了。」

夜裡,女孩出現在夢中,依然立在四樓圍牆的風裡顫抖。

一驚,夢醒,而我眼淚縱橫。

女孩,已有人陪妳落淚,這生命的苦值得妳勇往直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