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家排行老大,有2個弟弟,父母向來重男輕女,我從小爹不疼娘不愛,爸媽一直告訴我,女兒長大出嫁就是別人的,所以他們財產只留給兒子,我從小就明白想要什麼只能靠自己。
出社會後,我在貿易公司做總機,做了4年,薪水才2萬3,當時我在外面租房子每月5千元,扣掉水電等生活開銷,固定存6千元,我夢想以後開間服飾店。後來交了男友,他是網路工程師,我們計劃存錢買房子,然後組織甜蜜小家庭,但計劃趕不上變化,他因工作不開心突然離職,我的生活也變得一塌糊塗。
男友沒工作這段日子,他拿他的存款應急,以為難關很快就過,誰知寄很多履歷都沒消息,看他很失落,我不敢逼他太緊。他房租繳不出來,搬來跟我一起住,為了讓他住的舒服點,我改租9千元的套房。
不想成為別人玩具

剛開始他還很認真找工作,但拖越久越懶,後來都在玩線上遊戲,失業1年多,花費全由我負擔,每次他沒生活費,缺錢買點數,就伸手跟我要,我心裡很難受,但又捨不得跟他分手,還天真以為只要他找到工作,我們又能跟以前一樣。
有天我下班回家,發現他的東西全搬走,打手機也沒接,發現他把我辛苦存的30萬偷走,然後盜刷我的信用卡、盜領現金,我一無所有,還欠銀行60萬。
我心如刀割,但日子還是要面對,為了還錢,朋友介紹我晚上兼差做酒促小姐,時薪300元,從晚上6時到凌晨1時,跑海產店、酒店跟夜店等地,雖然有業績壓力,但只要認真做,收入也不錯。

剛開始很不習慣,要面對陌生人推銷,很多客人硬要我陪酒,最討厭是借酒裝瘋,對我毛手毛腳,好幾次送酒被趁機吃豆腐,我跟督導反映,但他們只關心業績好不好。
我每天睡不到6小時,身心都覺得很累,也怨恨男友這麼狠心,丟下爛攤子由我獨自承受。
後來有位熟客對我有意思,他年紀60幾歲,知道我的情況後,直接問我要不要給他包養,還馬上開了張50萬支票,只要我願意,以後每月給我10萬,還把東區1 間房子送我住。當下條件很吸引,我曾考慮當做一場交易,就不用這麼辛苦,能輕鬆賺很多錢,但仔細想清楚,我不想成為別人的玩具,我要靠自己面對人生,最後還是拒絕。
雖然債務還有一段時間才還清,但我有信心能應付,接下來想再存一筆錢,買個屬於自己的小窩,就滿足了。特約記者黃惜時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